习近平以创新点燃科技强国引擎
2019-01-09 15:09: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讯 1月8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举行。当天的《新闻联播》播出了这样一幕,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向获得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两位院士颁发奖章、证书,同他们热情握手表示祝贺。这紧紧的一握和真诚的祝贺背后,深蕴着习近平总书记的科技情怀和科技强国梦。

“我国科技发展的方向就是创新、创新、再创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就科技强国发表了一系列振奋人心的讲话,“创新”一词频频出现。

从“科技创新、制度创新要协同发挥作用,两个轮子一起转”到“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习总书记再三强调“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人才创新”的重要性,激发了更多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热情,为新时代科技事业发展指明方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