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级象棋大师柳大华现身洪山象棋邀请赛表演盲棋
2019-01-14 15: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14日讯(通讯员 王璟)“车四进一”,“后炮四平六”,“炮四平九”……1月13日下午4时,一场特殊的象棋比赛在洪山区洪山街维佳创意城举行,一位老者闭目坐于前台,运筹帷幄般口中念出走棋着数,由人代为走棋,同时对战5人5盘棋,现场观众里三层外三层将棋桌围得水泄不通,生怕错过一着。最终老者以3胜一负一和胜出。

下闭目棋的老者正是有“东方电脑”之称的中国特级象棋大师、今年69岁的柳大华先生。他说只要闭上眼,每听到一个棋手报来的新步骤,对手的棋局就会自动在脑中打开一个滚动“屏幕”,就像动画一样历历在目。

据洪山街文体站主任万新明介绍,12日至13日,为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由洪山区文体局主办、洪山街承办了“与军运同行迎新春象棋邀请赛”,比赛分团体赛和个人赛,共计200余名选手参赛。因比赛选手中有柳大华的关门弟子万科(14岁的万科曾获得2018年洪山区第33届象棋精英赛冠军),13日下午2时40分许,柳大华先生就悄然出现在了象棋比赛现场,不过他没有旁观万科的战局,而是旁观了本次邀请赛年纪最小棋手陈秀轩的战局。陈秀轩刚刚9岁,学棋3年,代表江汉区循社门社区队出战,只见小家伙走棋不急不躁,引得柳大华先生频频点头。在邀请赛结束后,柳大华应邀与5位优胜者个人进行闭目棋表演赛,表演赛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参赛选手大呼过瘾。

本次邀请赛共有48个团体队参赛,分别为:洪山街25个社区的代表队,洪山街机代表队,22个社会团队。社会团队选手除大部分来自武汉市其他城区外,还有的来自黄石等地的选手,“省内的象棋高手都来了”。本次邀请赛为积分赛,分本地组和公开组进行组内角逐,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本地组(25个社区队及机关队)的胡军华、李英豪等12人获得奖牌,公开组(社会团队)的熊学元、肖八武等12人获得奖牌;本地组洪山街机关代表队、马湖社区代表队等8支代表队获得优胜奖杯,公开组硚口武胜社区代表队、江汉民意社区队等8支代表队获得优胜奖杯。

特级象棋大师柳大华与洪山区文体局等领导一起,为获奖个人和团队颁发了奖杯奖章,并亲切地与粉丝们合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