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便血走路都没劲 医生内镜下“打掉”痔疮
2019-01-14 23: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14日讯(通讯员江维 彭娜 陈以莲)年轻小伙长时间便血以为是小毛病没当回事,最近感觉到胸闷心慌,有时候多走两步路都觉得没劲,到医院检查后才知道再拖下去可能会造成重度贫血甚至是休克。

家住汉口的张先生,今年29岁,体型偏胖。近两个多月来,每天都会出现便血的情况,因为不怎么疼便没放在心上。前几天,张先生感觉到心慌、胸闷、气喘,走路都没什么劲,便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看病。

结合症状及检查结果,接诊的消化内科和方伟医生发现,张先生是典型的混合痔,这与他久坐的工作性质及不良的生活习惯相关。

据张先生介绍,他从事设计工作,每天工作就是坐在电脑前画图,经常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回家后也是坐在电脑前吃外卖,打游戏,几乎没有运动,近两年体重一直在上涨。

传统的外科手术会导致术后肛门疼痛肿胀,排便困难,很多患者望而生畏。我们在内镜下对患者的痔疮部位注射硬化剂,让痔疮自行脱落坏死排出体外。手术后,张先生便感觉到疼痛的症状明显缓解,可以自行活动。和方伟介绍,内镜下注射硬化剂相当于是用一种“神奇胶水”将痔疮粘掉,几乎可以达到无创治疗痔疮,治疗后既不疼恢复得也快。

久坐的人最容易发生痔疮,加之很多人因为难为情而羞于就医,当出现便血等问题时也不重视,殊不知长期便血容易引起重度贫血,甚至是休克,危及生命健康。该院消化内科丁祥武主任提醒,预防痔疮,应该“饮食+运动+检查”三管齐下。饮食上减少高脂肪食物的摄入量,每天保证一定强度的运动量,有症状时应及时就诊。特别是有反复便血,经常肚子痛拉肚子这些常见症状的人,应该进行结肠镜检查,排除恶性肿瘤或者炎症性肠病的可能。另外,长期久坐不运动的人应尽量克服久坐的不良习惯,定时改变坐姿,适当增加活动时间。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