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痛了大半年没在意 梳头都疼才知道是肩袖撕裂
2019-01-18 23: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18日讯(通讯员赵鑫扬 江维)六旬婆婆右肩关节疼了大半年,以为是普通的肩周炎,为此贴过膏药、做过理疗效果都不好,最后实在痛得受不了才到医院检查,发现竟是肩袖撕裂。

65岁的刘婆婆,家住硚口,目前退休在家安享晚年生活。平日在家就做做家务,带带孙子,日子过得是其乐融融。半年前,婆婆开始感觉到右肩疼痛不适,想着没摔过也没磕碰着,应该就是普通的肩周炎,就没太当回事儿。近两个月时间以来,婆婆感觉到右肩部活动不方便,到后来连取东西甚至是简单的梳头动作都疼痛不已,便买了各种膏药、止疼药,每天一边吃一边贴,再加上做推拿、理疗,可只要一动肩关节,就立马疼的不敢动了,坚持了十几天后也不见好,这才连忙赶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接诊的骨科医生检查了刘婆婆的情况后发现,婆婆的肩关节疼没那么简单,建议她做肩关节的超声检查。超声影像科徐琦主治医生为其做检查时发现刘婆婆右肩无畸形、表面无红肿也无局部叩击痛,主要是活动受限,外展、上举、后伸、内收均有一定困难,根据临床症状结合相关超声图像,徐医生考虑刘婆婆应该是右侧冈上肌局部全层撕裂伴周边炎性改变,需要手术才能“治本”。

超声影像科夏建国主任介绍,肩袖肌腱的撕裂好发于中老年人,因为年纪大时肌腱质量迅速下降,而且由于常年使用而与周围骨骼发生磨损,容易出现肌腱的撕裂,主要症状是肩关节疼痛和无力,多为渐进性发作,有些人在睡觉时会因肩关节疼痛而疼醒,患手难以完成举过头的动作,梳头和背后系扣困难,有时患肢无力难以抬起,须用手帮忙托起。大部分肩袖撕裂的病人需手术才能改善功能,将撕裂的肌腱缝回到骨头上使其愈合,一般在关节镜下修复肌腱,属于微创手术,病人创伤小,肩关节功能恢复也比较快。夏建国提醒,肩痛需要尽早去正规医院规范治疗,切不可随意吃药敷贴,甚至是用偏方,避免因小失大,耽搁最佳治疗时间。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