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轮社区“红色先行 睦邻家园 红色小集市”公益活动
2019-01-24 10:13: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王伟)岁末年初,春节将至。为了给辖区居民在年关之际营造一个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长轮社区积极引入社区党员及志愿者为辖区居民送开展“红色先行 睦邻家园 红色小集市”公益活动。此次活动以“公益集市”为平台,汇聚辖区内外的资源,通过各志愿服务便民摊位,为居民提供了包括春联、窗花、缝补、理发等在内的多种便民服务,真正做到了“红色先行 睦邻家园”,用“小集市”的多样化服务维护起社区“睦邻之花”。

  书法老师们现场即席挥毫,在喜庆的红纸上书写了一幅又一幅春联佳作。“万事如意”、“五福临门”、“天地人四海同春松竹梅三阳开泰”等一幅幅饱含寓意的佳作,往来的辖区居民看见技艺精湛的书法,连连称赞,纷纷领取了自己心仪的春联。

  剪纸老师向社区居民讲述了剪纸的来历以及一些简单的剪纸技巧。居民们对一张张“猪你好运”、“猪福”的剪纸爱不释手,大家争先恐后地挑选着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欢声笑语不断;缝补、修鞋摊位的人气相比春联、剪纸摊位虽没有”门庭若市”的那般热闹,但居民们也是赞不绝口:“真的是方便了我们的生活”。

  理发摊位迎来了一位“特别的朋友”。理发的工作人员根据盲人居民出门不便的实际情况,精心设计适合的发型——短而美。这位居民不断的说着“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啊”,在场的每一个人心里都暖暖的。

  活动最后,社区工作者与志愿者们一起走访社区困难独居空巢老人“送春联,献温暖”,把大家的关怀、温暖及时送到了困难老人家里,送到了老人的心坎上。也使社区困难老人充分感受到了社会与社区的关怀,拉近了与群众的关系,营造了良好的社区互助养老服务氛围。

  本次活动中,一幅幅饱含着真心祝福和喜气的春联和剪纸,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也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大家的关怀;一次次贴心、温暖的服务切实的为居民们提供了便利,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本次活动得到了辖区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也为社区志愿者们提供了更多的服务平台。

责编:柳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