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歌击鼓助春声 洪山文体局“闹元宵”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2019-02-19 11: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2月19日讯 (通讯员王璟)观舞龙舞狮,看京剧、汉剧,猜灯谜、军运知识有奖问答、画糖人、捏面人……2月16日至19日,洪山区文化馆、图书馆推出十余种民俗活动“闹元宵”,4天6场精彩的活动,惠及约2000名观众,带给居民一次独特的元宵记忆。

精彩的舞龙表演

2月16日下午,由中共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文体局主办,洪山区文化馆承办的2019洪山新春文化惠民季“龙腾狮跃”闹元宵系列民俗文化惠民活动在洪山区文化大厦广场拉开帷幕。9名年轻的小伙将武术动作融入舞龙表演中,高难度的动作赢得观众阵阵喝彩,3只“狮子”则憨态可掬,时而抓耳挠腮,时而走近观众“求抚摸”。当晚7点半,在洪山区文化馆400剧场内,武汉芳华艺术团带来舞剧《白毛女》,经典歌曲及舞蹈一下子将观众带入特定的年代中。2月17日晚,该剧场还演出了京剧折子戏《盗仙草》《拾玉镯》《赤桑镇》,2月18日晚则演出了《货郎背妻》等3场汉剧,为喜爱戏剧的市民带来丰盛的文化大餐。

观众争摸狮子头

此外,2月18日下午,洪山区图书馆专门为小朋友打造一场“洪孩子”元宵民俗游园会。小朋友们凭洪山区图书馆“悦读本”积分兑换中国结、画糖人、捏面人、画灯笼、穿古装、福袋等民俗礼物,现场观众还可猜灯谜赢奖品。其中画糖人吸引了大量小朋友围观,仅需一分钟,画糖人艺术家就可画出观众制定的糖画图案。现场一位小朋友表示,“今天了解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通过猜灯谜和知识问答还学到了很多科学文化知识,这个元宵节十分难忘。”

观众拍手称赞

“我们的节日”“龙腾狮跃”闹元宵等新春惠民活动在洪山区已连续举办多届,以丰富的文艺活动,让辖区居民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乐趣,展现“和谐洪山、欢乐洪山、奋进洪山”的新形象,成为每年春节期间辖区的惠民品牌活动。据了解,2月19日,洪山区文化馆400剧场还将演出一场精彩的综艺晚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