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迎来“配镜潮” 专家呼吁:控制孩子使用电子产品时长
2019-02-19 16:15:00 来源:汉网

汉网讯(通讯员 敖盼盼)随着中小学将陆续开学,武汉部分医院的眼科也迎来了青少年“配镜潮”。据汉口爱尔眼科医院介绍,这个寒假有高达3562人次来看小儿视光门诊,较去年同期翻了一倍。专家表示,从近两年接诊情况来看,近视低龄化趋势愈发明显,主要原因还是电子产品的过度使用。

  
8岁的超超看东西经常眯着眼睛,家长觉察到孩子眼睛越眯越小,明明很近、很大的物体也看不清楚。2月17日,超超被家长带去了汉口爱尔眼科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左眼近视度数450度,右眼近视度数达600度。右眼已属于高度近视,易并发眼底病变。家长对检查结果难以接受,无奈地表示,平常在家,儿子电子产品就不离手,寒假待在家里百无聊赖更是沉迷,躺着玩趴着玩,家长管都管不了。
  
汉口爱尔眼科医院小儿斜弱视专科主任谢小华表示,电子产品已成为学习娱乐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但儿童、青少年的视力还在发育阶段,长期注视屏幕、近距离用眼,精神高度紧张,视疲劳、干眼症随之而来,近视的发病率也大大提高。
  
谢小华建议,3岁前的幼儿不宜使用电子产品,3-6岁以内的儿童每次使用时间不应超过20分钟,学龄后的孩子每次使用时间应控制在30-40分钟,家长要注意保证孩子的户外活动时间。研究表明,每天2小时、每周10小时以上的户外活动,可以让青少年的近视发生率降低10%以上。如果发现孩子出现眯眼看东西、视物模糊、看不清黑板等现象时,应及时带孩子到正规眼科就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