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6岁男童面部撞伤缝20针
2019-02-21 15: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2月21日讯(通讯员史威韡)麻醉主任抱着,护士长半蹲举着手机放《熊出没》,孩子情绪稳定了不少,还不时和医务人员进行互动,手术终于顺利完成了。

开学第一天,和许久不见的同学追逐疯闹,由于太过热情,一时忘记脚下的台阶,6岁的男童俊俊(化名)眉骨摔出了一个大血口,老师立刻抱着他送到了附近的武汉市普仁医院。

接诊的眼科主任彭建军立刻为孩子进行了检查,发现眉弓一直到太阳穴有一条长约6厘米的伤口,此处皮肤较薄,已经可见骨头,需要立刻进行伤口清创缝合,原本局麻的手术,由于孩子不配合,手术被迫已经推迟了5个小时。麻醉科主任许秋平和护士长杨娜得知情况,不顾手术后的疲惫,许主任轻轻抱起孩子,坐着手术等待区,一旁的杨护士长蹲着一旁,手里举着正在播放动画片的手机,俊俊安静了下来,医生顺利为他进行了静脉穿刺,在眼科和麻醉科医生的配合下,缝了20多针,将伤口完美缝合。

  在手术室外焦急等待的妈妈刘女士,看到传出来的图片,感动地留下了眼泪,她一直认为手术室是让人恐惧的地方,没想到也有这么温馨的一幕。

  “小孩子身边又没有大人陪,害怕紧张都是正常的。”许秋平告诉笔者,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在麻醉前,医生都会尽力安抚他们,陪他们聊天,逗他们开心,让他们觉得医护人员都很亲切,就不那么害怕了。这次用手机播放动画片,效果还真的很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