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转诊”为弱势群体开通绿色通道
2019-02-21 15: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游红杏 杨九芳)杨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待了一对特殊的父女,他们着急地向社区医生救助。

2月20日上午9点,83岁的许爹爹牵着47岁的女儿来到“四美家庭医生站”找杨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雪琳医生求助,王雪琳是社区的家庭医生,通过前期的上门访视,了解到许爹爹的女儿患有精神分裂证,最近行为有些异常,有复发的迹象。

医生王雪琳第一时间上报到杨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邹慧兰主任,邹主任立即与上级单位武汉市武昌医院精神科的陈汉华主任,陈主任派专车来接这对父女去医院就诊。

考虑到这对父女家庭生活困难,家里只有一老一小相依为命,靠吃低保维持生活……于是医生王雪琳及时通过四美居委会开通绿色通道,为患者成功申请到“医疗救助”名额,为患者全免了两个月的住院费用,患者老父亲感激涕零,感谢政府的扶持和家庭医生的关爱!并将患者亲自送上就医专车!

当今,随着社会监护网络的建构和社会整体关注系统的逐步完善,精神病人救治将不再主要依赖家庭成员,而是家庭监护、社区治疗和社会关怀相结合,从而将精神病人重新嵌入社会关系网络的监护和关怀中,防止脱嵌和越轨行为的频繁发生。杨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管理260名精神病患者,由专职公卫医生随时随访患者病情,指导用药,为稳定社会治安尽到基层医疗机构应尽的职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