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地铁座椅能否暖起来?武汉地铁集团回应:气温低于5℃将会加热
2019-02-25 12: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2月25日讯(记者 李爱华)大清早坐地铁上班,但车厢座椅冰凉凉的,坐着反而难受。近日,网民石女士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ID:whlycjw)留言反映,早间地铁座椅能不能暖和起来?

石女士住在汉阳,每天要乘坐6号线到汉口上班。石女士称,近一段时间武汉都是阴雨天气,气温低,她早上6点多乘坐地铁时,地铁上的金属座椅冷冰冰的,坐着难受,十分钟后屁股都快麻木了;但下班时车上开了暖气,座位也是暖烘烘的,很是舒服。

石女士表示,座椅冰凉对乘客的身体健康不利,希望相关单位能够重视这个问题。

2月22日中午,记者在地铁菱角湖站随机采访多名市民。市民刘女士称,早上有时是感到座椅有点冷,但自己穿得多,过一会就感觉不到冷了;市民王先生表示,自己一般下午才出门,他觉得地铁座椅还比较暖和,车厢内温度也比较舒适。

菱角湖站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武汉地铁车厢依靠座椅下方的加热系统供暖,通常当室外温度过低时,加热装置便会开启制热,温度传导到金属座椅上,使其在寒冷冬天也能保持温热,乘客坐上去不会觉得太冷。加热系统何时启动有一定的规定。

2月23日,针对网友反映的地铁座椅冰凉的问题,武汉地铁集团回复称,入冬以来,地铁集团根据乘客反馈并结合实际情况,对地铁座椅电加热开启方案进行了优化,现行模式为:当日最低气温、最高气温均低于5℃时,分时段早高峰之前开启全暖模式,其余时段开启半暖模式;当日低温低于5度、高温高于5度时,为保持车厢良好的乘车环境,分时段早高峰之前开启全暖模式,晚高峰之后开启半暖模式。

地铁集团称,由于近期气温较低,列车开启电暖后,有个升温过程,正线驻站人员会及时监测客室内温度,并进行反馈调节。后期会加强对客室内温度的监测,不断优化实施方案,为乘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

对于武汉地铁,您有什么建议、意见?请关注“武汉城市留言板”(微信号:whlycjw),点击左下角“我要留言”反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