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全球资智,打造万里长江最炫光影盛宴
2019-02-26 16:4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2月26日讯 长江如龙,汉水如凤,武汉两江四岸的夜景如今在“梦幻江城”灯光秀绚丽的光影下显得更为璀璨夺目。2018国庆期间,“梦幻江城”灯光秀更是登上央视,向全国人民惊艳亮相。为以最美武汉夜景迎接世界第七届军人运动会,向全球展示武汉“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都市的城市形象,喜迎祖国母亲七十华诞,建立武汉两江四岸城市地标核心观光区,由武汉市江汉朝宗旅游区创建办公室、武汉旅发投集团主办,武汉江汉朝宗集团承办,第三届“梦幻江城”灯光秀动画设计作品全球征集工作部署全面启动!此次作品征集旨在汇聚全球资智,征集更专业、更新颖的动画设计作品,深度挖掘武汉文化底蕴,坚持以高水平和高标准,按照“江山气魄、国风楚韵、科技人文”的理念,构建气势磅礴、层次丰富、灯光水面交融相依的世界级城市文明景观带,打造“两江交汇、龟蛇锁江”灯光秀,充分展现武汉独特的地域文化和山水人文景观,大力推进“两江四岸”亮化整体提升,将“两江四岸”灯光秀打造成为武汉“长江主轴”的亮点工程、精品工程,为第七届世界军运会争光添彩。

全面升级亮化效果,擦亮夜景城市名片

第三届征集涉及两江四岸900 余栋楼宇以及江滩沿江岸线 25 公里、跨江桥梁、码头等载体,区域范围大大增加,视觉层级更加丰富,勾勒水岸线景观,展现城市码头文化和桥梁文化魅力。征集活动要求设计者采取“静态、表演、节庆”三种模式,对设计区域所有照明设施进行统一智能化控制,形成平日夜晚美丽宁静、定时主题表演动感迷人、节假日演绎缤纷欢快的效果,打造“万里长江第一屏”。同时,灯光制作团队采用全球最先进技术,使亮化效果全面升级,为全球光影设计团队提供了全面施展才智的大舞台。

全球征集专业团队,打造长江最炫光影秀

据悉,此次征集从2月26号到4月26号,持续2个月,重点面向全球最顶尖的光影动画设计团队,征集最具创意的光影设计作品,打造万里长江光影盛宴。在前两届“梦幻江城”灯光秀全球征集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此次活动主办方在作品内容上,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品要能深度挖掘武汉历史,充分体现武汉城市文化特色,展现武汉的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满足日常和特定节日表演需求,要求设计作品在内容上连贯、形式上协调,达到艺术设计和技术实现的平衡,按照“城市符号—城市日历—城市脉搏—城市年轮—城市温度”的主轴来打造。内容创作中要求能够塑造国家形象及武汉本地城市形象,题材选取可以重点围绕2019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主题,可以设计中国特有的24节气画面,可以与长江水秀形成关联,实现灯光秀和水秀的联动展示,提升整个景观亮化表演的艺术性和观赏性。旨在通过灯光秀动画作品的全新设计,打造新的城市形象宣传,树立“大中国、大武汉”的都市新文化,向全国、全世界传播中国精神、湖北元素和武汉DNA。

全面提升奖金金额,20万大奖等你来拿

本次活动将设多名奖项,其中,一等奖可获得20万元现金奖金和知音号船票等奖品;二等奖可获得8万元奖金和奖品;三等奖可获得3万元奖金和奖品。活动还将设一名特等奖和多名优秀奖,特等奖奖金更为丰厚,最终到底花落谁家,摘得活动最大奖项,让我们拭目以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