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岗后怎么干?武汉93位民间河湖长接受首场业务培训
2019-03-02 22:0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月2日讯(通讯员张淑倩)民间河湖长上岗后究竟要做些什么?2日,受武汉市河长办委托,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对市级重点河湖93位民间河湖长、爱我百湖民间湖长、爱我百湖志愿者共160人进行了集中培训。

这也是首批市级重点河湖的93名民间河湖长上岗后接受的第一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民间河湖长对河湖长制工作相关政策和巡河湖工作要求的理解,提升他们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培训会上,围绕河湖问题投诉举报工作流程、民间河湖长如何巡查河湖、湖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2019年民间河湖长工作安排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

“通过培训,我对河湖长制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更重要的是清楚了自己的职责,对今后开展护湖工作指导帮助很大。”培训结束后,东湖的民间河湖长华侨城小学负责人说。

据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介绍,今年将针对民间河湖长展开6场培训,除首场实用技能的培训外,接下来还将对民间河湖长们进行法律法规、专业知识、执行力和组织力等专题的培训。

“为能够让民间河湖长们及时反馈在巡河巡湖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我们专门开发了问题反馈小程序,并将其作为‘数据河湖长’的一部分,进一步推进河湖问题的解决。”市河长办负责人说。

下一步,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将积极引导民间河湖长展开“实战”,即开展巡河护湖活动,体验河湖治理成效,紧盯市级重点河湖、黑臭水体,劣v类水体的水环境问题,争取“每巡一次河湖至少发现一个问题”,以此助力武汉河湖治理管护,促进全市水环境的改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