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在高速应急通道停车吵架,交警假称要扣分妻子忙求情
2019-03-04 09:45:00 来源: 澎湃新闻


  雨夜,河南一对夫妻因琐事吵架后,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违停。本文图片 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七大队
  河南一对夫妻3月1日晚驾车经过机西高速时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驾车女子将车违停在应急通道上嚎啕大哭并声称“不想活了”。巡逻的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七大队交警发现这一险情后,经近半小时调解,两人重归于好驾车离去。
  处警民警王凯伟3月3日告诉澎湃新闻,调解过程中,他们假称要对女司机丈夫驾驶证记分时,女司机又忙着求情。警方最终对两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
  3月1日这天,周口下了一整天的小雨。当晚9时许,王凯伟带领辅警柴袁龙、柳子腾加强对恶劣天气的巡逻任务时,在机西高速136KM郑州方向发现应急车道内停了一辆豫A牌照的越野车,虽然越野车打着双闪,但过往车辆还是纷纷应急鸣笛避让,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王凯伟当即下车查看情况并让柴袁龙、柳子腾在后方来车方向150米外摆放警示标志做好安全防范。
  王凯伟说,当他敲开驾驶员车门时,50岁左右的女驾驶员正嚎啕大哭,情绪激动地称“我不想活了!我在你家过的啥日子……”坐在副驾驶座的是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当时也生气地瞪大着眼睛,看见民警只摇头不说话。
  王凯伟看到这个情况后,先将男子叫下车,让两人分开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经了解,男子姓陈,老家是周口郸城,在郑州做生意,当天由他爱人张女士驾车从老家探亲后返回郑州,当车辆行驶至机西高速时因家庭锁事发生争吵,两人各不相让,张女士就把车停到应急车道内嚎啕大哭起来。


  民警对违停在应急车道吵架的夫妻进行劝导
  经王凯伟等人调解近半小时,陈先生和张女士重归于好,并由陈先生驾车离去。王凯伟称,由于该车在应急车道打着双闪、也未造成其他后果,再加上这对夫妻本来就有矛盾,民警出于化解矛盾的考虑,决定采取人性化执法,对两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
  王凯伟说,当晚12时许,这对吵架夫妻安全到家后,给他发来短信表示感谢。他提醒道,高速路上的应急车道是供事故车、故障车临时停放,以及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救护车等车辆紧急情况下通行的,其他机动车不得进入应急车道内行驶或者停车,车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将面临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编辑:吴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