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城管打响违法占地“大棚房”拆除第一枪
2019-03-04 12: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4日讯(通讯员 严娟娟 刘妮)春雨绵绵,春意渐浓。蔡甸区城管执法四队积极配合索河街办事处,打响了全区违法占地“大棚房”拆除第一枪。

3月1日上午,在索河街办事处的统一部署下,城管执法四队出动执法车3辆、执法队员20人,赶到索河街新庄村,对一处违法占地“大棚房”进行拆除。该“大棚房”占地面积3.2亩,建筑面积1000多平方米,主体结构均已完成,拆除难度较大。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战,该“大棚房”于下午14时拆除完毕,这是蔡甸区春节后拆除“大棚房”工作的第一战,行动迅速,干净彻底,展示了索河街治理违法用地、保护耕地的坚定决心。

“大棚房”假托农业种植,以建农业大棚之名,占用耕地,改变土地用途,用于非农建设,且具有较强的隐蔽性和迷惑性。这种违法占地行为,破坏了土地生态,阻碍了农业生产,侵害了农民的利益,危害了国家粮食生产安全。

下一步,蔡甸区城管执法四队将一如既往地主动配合辖区街道办事处及相关部门,对本队辖区的违建“大棚房”问题尽快进行排查复核,做到“零”容忍。一经发现,依法查处,坚决保护土地资源,助推农业生产持续健康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