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婆婆患带状疱疹强行热敷病情加重
2019-03-04 11: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4日讯(通讯员 吴萍 王芳)3月1日下午,做完治疗李奶奶(化名)她拉着医生刘丽的手说:“当初真该听你的!以后再不自作主张了。”

八十岁的李奶奶春节前左胳膊患了带状疱疹,经过治疗已经得到缓解,只是还有些隐隐作痛。前些日子武汉天气湿冷,李奶奶受了些凉,她感觉左胳膊疼痛加重,便以为是颈椎病的老毛病又发作了。因以前颈椎病发作时曾在武汉市东湖医院康复科做过红外线治疗,感觉不错,就来到东湖医院康复科提出要做红外线和热敷。康复科刘丽医生详细检查后告诉她,她左臂的隐隐作痛是属于带状疱疹的后遗神经痛,并不是颈椎病造成的,最好不要采取红外线和热敷等热疗方法,建议做激光和针刺治疗。

李奶奶当时并不相信医生的话,她觉得自己就是颈椎病的老毛病犯了,便回家自己用热水袋进行热敷,结果两天后不仅没有好转,左胳膊还越来越疼,甚至疼得睡不着觉。25日,李奶奶再次回到东湖医院找到刘丽,在进行激光和针刺治疗后她的胳膊疼痛得到了缓解,当天晚上终于睡了个好觉。

“李奶奶之所以在热敷后症状加重。”刘丽解释,带状疱疹这种疾病,民间称为蛇胆疮、腰缠龙等,中医认为多由火毒之邪侵犯人体所致,在余毒未清时,热疗会加重症状,应该用清热解毒、止血凉血的方法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