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区“学雷锋”垃圾分类志愿活动走进华侨城社区
2019-03-05 17:2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5日讯(通讯员 宋华华 黄娟)为进一步传承雷锋服务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青少年的志愿服务意识,3月4日,东湖风景区生活垃圾分类专班携手华侨城小学在华侨城社区开展了“学雷锋”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名少先队员和志愿者参与了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向少先队员们细致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通过学习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少先队员对模拟垃圾进行分类投放,体验了分类投放趣味小游戏。随后,少先队员和志愿者分为两组,一组70余人走进华侨城商业街发放宣传单,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另外一组30余人走进社区拾捡垃圾。在宣传过程中,居民主动向志愿者咨询日常垃圾分类中遇到的问题,志愿者们耐心接受市民咨询,细心为其讲解,现场气氛活跃。少先队员们拿着分类垃圾袋在社区认真捡拾白色垃圾,人人争当环保小达人。本次实践活动,垃圾分类志愿者和少先队员向现场的居民发放了宣传单500余份,不少居民参与其中。

一名少先队员激动的说,通过这次的活动知道了垃圾分类基本方法,还有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回家后,让爸爸妈妈也参与垃圾分类,希望有更多的人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共同保护环境,让东湖的天更美,水更绿,山更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