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爹咳嗽打嗝一个月查出食道癌
2019-03-08 11: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8日讯(通讯员:吴萍龙秋红) “不就是咳嗽、打嗝吗,怎么就成了食道癌?”看到诊断,金爹爹(化名)家人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88岁的金爹爹家住东湖梅园村,春节起,他每天咳嗽、打嗝,特别是晚上睡觉时,咳嗽越发频繁,而且总是感觉咽部干燥。想到年纪大了春节期间看病不方便,金爹爹就让儿子在药店买了止咳药和润喉药给他吃,但一个月过去,不仅咳嗽症状始终没有缓解,打嗝也越来越厉害。儿子才将他送到附近的武汉东湖医院就医。内科主任医师何灿辉仔细询问并进行相关检查后得出了诊断,金爹爹是患上了食道癌。

“通常病人出现咳嗽很容易被误认为是呼吸道方面的问题,其实食道癌的病人也有咳嗽症状,虽然咳嗽并不是食道癌最典型的症状。”面对家属的疑惑,何灿辉解释说,食管癌典型的症状是进行性咽下困难,先是干的食物难以咽下,然后是半流质食物,最后水和唾液也咽不下去。但是,象金爹爹这样的老年人,患上一些疾病时,往往并不会出现典型症状,这也是容易被忽视的原因。

何灿辉强调,食道癌早期症状往往不明显,如果病人感觉吞咽食物时常常会有梗噎感,觉得食物梗在食管,有时好像食管内有吞咽不完的食物,最好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可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何主任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预防食道疾病,平时进餐时要注意不吃过热、过硬和辛辣刺激的食物,否则口腔,食管和胃黏膜容易被损伤。更要注意口腔卫生,口腔任何病变都对消化不利,如有感染也易蔓延到食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