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送健康,鲜花暖心人 市第一医院情暖三八妇女节
2019-03-08 20:20:00 来源: 汉网

  武汉市第一医院中医部主任医师 薛莎

长江网3月8日讯 时值“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唤起社会各界对女性健康的关注,武汉市第一医院在三八当天启动医疗义诊等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武汉市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 贺 漪

上午9时,“韶华一医·关爱女性健康”义诊活动在武汉市第一医院门诊大厅拉开帷幕,中医专家薛莎、妇产科专家贺漪、风湿免疫科专家杨惠琴、心血管内科专家祝炜、消化内科专家胡伟、生殖医学科专家邓小艳和甲状腺乳腺外科专家袁媛等7位专家,为市民免费义诊、提供保健咨询等。

市民李奶奶带着老伴一起来就诊,心血管内科专家祝炜仔细检查、询问了两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后关切地说:“二老的身体都很硬朗,但春季昼夜温差大,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要保证足够的睡眠,适当体育锻炼,一旦发生胸闷胸痛等不适症状,及时来就诊。”

武汉市第一医院义诊现场

一些市民带着平时服用的药物咨询,还有一些带着化验单让专家诊断,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询问患者的症状等,根据化验单结果,给出了专业的建议。义诊服务团队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听诊心肺、做血管彩超检查等,针对妇科常见疾病的预防、女性保健、生理健康等方面的知识,细心讲解。

甲状腺乳腺外科专家袁媛接诊的第一位患者,就是自己的“老朋友”张女士。张女士先前在武汉市第一医院住院做过手术,这次来她与袁媛医生交流了自己术后恢复的情况,她表示:“与其说我们是医生与病人的关系,不如说是我们是老朋友。”

针对春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各位专家耐心地科普“春季如何预防消化性溃疡”“春季如何防治伺机而动的风湿病”等,宣传用药和保健知识,用医学知识教育、引导、鼓励和安抚患者。

  武汉市第一医院义诊现场

两个小时的义诊,共接待咨询问诊200余人次,发放各类预防保健宣传彩页400余份。该院医务处主任余芳表示:“武汉市第一医院医疗义诊活动,坚持常态化开展,这已经是本年开展的第十次义诊活动了。在履行使命和职责中展现社会担当,是我们医院的一贯追求。”

为让在院女患者感受到节日温暖,上午10时,该院副院长张瑶、工会副主席吴冰等医务工作者,走入门诊、病房,以花传爱,共筑医患情谊。精心准备的康乃馨被送至每一个病患手中,温暖流淌在每个人心间。

武汉市第一医院副院长张瑶、工会副主席吴冰等医务工作者,走入门诊、病房为女患者赠送鲜花,以花传爱,共筑医患情谊

在妇产科住院的吴女士表示:“在待产的时候,护士大夫就十分悉心地照顾,不断宽慰我焦躁的心情,我顺利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真的要感谢他们!没想到妇女节这一天,她们还精心准备了鲜花,太贴心了,一定要给这些最美‘一医人’点赞!”

下午2时55分,武汉市第一医院医护人员吹响“歌声集结号”,在2号楼六楼礼堂、在医院门诊大厅,和患者燃情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昂扬的歌声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表达一医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展现属于一医人的时代风采。

武汉市第一医院医患燃情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此次“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提高了妇女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常识,提升了武汉市第一医院社会公益服务品牌,更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