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勤“换岗”上一线 高新区城管局女队员这样庆祝妇女节
2019-03-08 20: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8日讯(通讯员金婵 潘婷)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东湖高新城管局12位女队员过了一个特别的节日。这些平时在办公室负责内勤的女队员,暂时放下案头的工作,走出办公室,来到街头参与一线执法。东湖高新区城管局副局长周颜介绍说,举办这次活动,就是想让队员多走上一线,有更多机会与市民接触,增进她们对不同岗位之间的了解,也能让队员对城管工作有更深入理解。

对平时在办公室处理内勤的队员来说,参与一线执执勤是少有的机会。对普通市民来说,看到英姿飒爽的女城管队员组队参与街头执法,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不少路过的市民纷纷停下脚步,拿起手机拍照。

12位女队员来自城管局不同的科室。今天,她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在佳园路一带巡查,对发现占道经营或者出店经营等违规现象进行纠正。这是市容广告科负责外勤的同事每天的“必修课”。对辖区的重点道路和易拥堵道路进行巡查,确保环境秩序。

女队员表示,以这种形式来庆祝节日,特别有意义。队员周美琪说,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感受到一线执法人员无论风吹日晒,每天在马路上执勤,很辛苦,我们应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来自法制科的席冠华是去年新加入的队员,她说,这次活动从办公室同事之间的接触,到街头与市民之间的接触,角色转换之间,让她对城管工作有了更多的理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