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林正在供电部门办理一户一表报装手续
2019-03-11 09:14:00 来源:

长江网3月9日讯 3月4日,武汉城市留言板微信公众号曾报道(反映丨东方雨林小区交房仍使用临时用电 一个月断电23次):多名网民在反映,江夏区阳光大道东方雨林小区,交房半年仍在使用临时用电,频频断电导致业主家电器烧毁,电梯困人。

网民吴女士介绍,该小区去年10月交房,因供电设施未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开发商用基建用电代替供小区居民使用。但小区大量业主进行装修,还有不少业主已经入住,用电量大,临时用电供电不足,导致小区频频跳闸断电。

吴女士说,目前,小区内道路上到处都是电缆和变电箱,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而频频断电也导致很多业主家中电器烧毁,电梯困人事件也时有发生。

据小区居民统计,仅2月份,小区就发生断电23次,最频繁时一天断电3次,给居民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居民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够介入,切实解决居民用电问题。

记者发现,江夏区回复了这条留言的办理情况:经查,该小区开发商同期未办理公用设施专用变压器的正式用电,私自以临时基建用电的专用变压器代替小区专、公用设施正式用电,已有近500户居民正在装修准备入住,其电源可靠性已不能满足相关要求,存在重大用电安全隐患。

对此,区供电公司已向开发商下达了,《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和《违章用电、窃电通知书》,宣贯供用电政策,撤除了临时基建用电转供居民小区用电线路,要求用户及时办理正式用电报装手续,实施一户一表抄表到户用电,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同时已将这一情况以公文形式(汉电司夏供【2018】61号)上报到区人民政府、科经局、安监局、消防大队各监管职能部门,并在小区各楼栋醒目位置张贴了《关于“东方雨林”临时基建电源转供正式用电存在安全隐患的告知书》。

目前,该小区正在武汉供电公司办理一户一表正式报装用电手续,流程在武汉市供电公司大客户中心实施。

您对江夏区此次留言回复是否满意?请关注“武汉城市留言板”(微信号:whlycjw),点击左下角“我要留言”反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