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车”白内障患者前期筛查培训工作已启动
2019-03-13 14: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崔毅)3月12日,国家“健康快车”前期筛查培训工作拉开序幕。武汉市武昌医院(健康快车基地医院)到蔡甸、江夏、黄陂、新洲区等远城区进行前期的培训工作。

  

“健康快车”筛查培训工作启动后,武汉市武昌医院(健康快车基地医院)非常重视,由院党委书记王力霞亲自挂帅,分别带领院医务科、社会服务、医保办、宣传科和眼科主任及专家,分别到蔡甸、江夏、黄陂、新洲区等远城区与区卫健委领导进行前期筛查工作的对接,并对乡镇卫生院和区人民医院相关人员进行培训,从国家政策、工作流程、筛查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下到区人民医院,现场对筛查的设备、场地、人员及流程进行沟通与指导,建立区卫健委、乡镇卫生院、基地医院三方信息沟通平台,强力推进“健康快车”的筛查工作。

到目前为止,基地医院已制作并发放宣传页3万多份、宣传册6000多份、视力表300多张。下一步,基地医院将协同各远城区进行白内障患者的筛查工作。

从3月11日起,蔡甸、江夏、黄陂、新洲区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可到当地卫生院报名,其他区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可直接到武汉市武昌医院西区1号楼门诊二楼(健康快车基地医院)报名筛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