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牵手荆州“礼小龙”建小龙虾合作基地
2019-03-14 14:38:00 来源: 汉网

(通讯员 金豆)“市民可以通过苏宁拼购,购买到产自湖北荆州小龙虾基地的鲜活美味的“礼小龙”品牌虾啦!”3月12日,湖北荆州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小龙虾产业大会上,荆州礼小龙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荆州市农业农村局签订一年3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并在当地建设小龙虾合作基地。

本次大会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水产养殖网、荆州市水产局、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小龙虾产业分会和国家级荆州淡水产品批发市场承办,共10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湖北省水产局产业处处长汪亮介绍,2018年,湖北省小龙虾产业实现良好发展,供给能力较快提升,产业链条进一步拓展。一、二、三产业综合产值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1001亿元,同比增长17.51%。今年,荆州市小龙虾产量将超过40万吨,这意味着全国每消费3只小龙虾就有1只产自荆州。

据测,2018年全国小龙虾全社会经济总产值有望达到3500亿元,,养殖总产量预计超过160万吨,全国养殖面积有望达到2000万亩。

小龙虾生鲜品牌塑造实践,“礼小龙虾”负责人尹学军说,小龙虾被誉为“国民宵夜”,更有中国十万只小龙虾驰援世界杯。这个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消费需求、社会资本和政府政策这三方面的影响,为更好体现出小龙虾价值,做好品牌不可忽视,这需要我们破传统、立标准、钻技术、引潮流、塑文化、攻渠道。

据了解,这是苏宁拼购在“315焕新节”上宣布全国落地“拼基地”之后的第十一个。小龙虾合作基地也是达国家二类水标准。小龙虾全部投喂五谷原粮纯生物发酵饲料,出产小龙虾肉质紧致细嫩,口感爽滑。今年主打“源头定制、产地直采”,确保在每年3月到12月长达9个月的时间,向苏宁的用户稳定供应鲜活小龙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