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医保献一策”活动启动,您的建议可以来这里发声!
2019-03-14 14:56:00 来源:

  新医保 新期待

长江网3月14日讯 武汉市医疗保障局于3月11日成立,引发市民热切期盼。昨日起,长江日报联合市医疗保障局、武汉城市留言板,推出“我为医保献一策”活动。您对武汉医保有任何意见、建议、想法,都可以登录武汉城市留言板(ID:whlycjw)“我为医保献一策”专区,献计献策。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医疗保障局的成立是我国医疗保障事业的新篇章,其使命在于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病有所医”的期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去年,17种抗癌药大幅降价并纳入医保目录,带量采购首批25种药品平均降幅52%,医保异地结算提速等民生福利都与医保局息息相关。今年,新机构还将推出提高居民基本医保补助标准和大病保险报销比例,将高血压、糖尿病等纳入病保等民生新举。未来,医保局还将稳步推进“三医”联动,成为医改的重要力量。

您对武汉市医疗保障局这个新机构有什么期待?怎样替老百姓守好救命钱,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怎样做好医保精准扶贫,让医保的钱更救急?你在看病时遇到过哪些不合理医保用药?哪些医保结算难题?等等,您的投诉、举报、建议,都可以在活动中发言发声。

  看看网民有哪些建议、意见?

@网友马先生:我是一名退休人员,在武汉办理的医保,目前在上海居住,帮儿子带孙子。现在想用医保在上海看病,必须要返回武汉办理手续 ,建议社保异地联网,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简化医保办理手续。

@网友朱先生:去年协和医院已经开通中心城区医保卡直接结算功能,但新城区医保卡的直接结算功能却迟迟没有开通。新城区居民每次去协和医院看病,需要先垫付现金,之后才能办理医保报销,手续十分繁琐,期望相关部门能督促协和医院,尽快开通新城区医保卡的直接结算功能,方便市民就医。

@网友梅先生:去医院门诊看病,有些化验项目和药品必须自费,不能用医保结算,期望能进一步降低医保报销门槛,扩大医保报销范围,让一些自费项目也能用医保报销。

@网友张小姐:建议将120院前急救服务产生的出诊费、院前急救费等医疗服务费,纳入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报销范围,减轻患者经济负担,同时也充分体现120院前急救服务的社会公益性。

“我为医保献一策”活动将持续全年,活动将评选出武汉医保金点子、好建议。同时,市医疗保障局联合长江日报、武汉城市留言板不定期举办专家研讨、市民对话等活动,邀请热心留言建言的市民参加。

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水平,更好保障“病有所医”,必须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民有所呼、我必有应。

  参与方式

目前,市医疗保障局已入驻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热心市民可在市医疗保障局下留言,注明“我为医保献一策”。

1

输入网址留言

浏览器输入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http://whly.cjn.cn/),进入“留言板”板块,选择单位市医疗保障局,即可留言。

2

武汉城市留言板微信号 网民可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微信公号(ID:whlycjw),点击右下角“我要留言”,选择单位市医疗保障局,即可留言。

3

长江网微信号 网民可通过长江网微信公号(ID:wuhancjn),点击右下角“我要留言”,选择单位市医疗保障局,即可留言。

4

长江日报app 手机下载长江日报客户端,进入“留言板”栏目,选择单位市医疗保障局,即可留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