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大太阳底下穿棉衣还喊冷竟是寒湿作祟
2019-03-15 11: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吴萍 刘丽)“你看我到底是得了什么病?这么好的天气,我在大太阳底下还是觉得冷!”13日,57岁的丁阿姨(化名)愁眉苦脸的来到武汉市东湖医院康复科。

随着近日天气转暖,大家都在减衣服,特别是到了中午,大太阳下恨不得要穿单衣。可丁阿姨天天穿着羽绒服还说冷,她告诉接诊医生苏鹏举,这一两个星期脖子疼手也抬不起来,浑身不舒服,像被人打伤了一样难受。苏鹏举经详细询问和检查判断,丁阿姨是颈椎病发作了。

原来,丁阿姨在东湖附近上班,上班的地方有中央空调,家里也有暖气,因为之前就患有颈椎病,她平时比较注意保暖,近一两年颈椎病很少发作。就在春节期间,丁阿姨回农村老家住了一段时间,两个星期前才回到武汉。正是因为今年春节期间特别湿冷,丁阿姨回老家这段时间又脱离了空调环境,所以身体感受了寒湿,导致颈椎病复发。在进行推拿手法和刮痧治疗后,丁阿姨马上觉得身体轻松了一大截,后背也不那么怕冷了。

苏鹏举提醒,冬末春初乍暖还寒,气侯忽冷忽热。《灵枢·岁露论》云: “寒则皮肤急而腠理闭”。这个季节,患有颈椎病,特别是颈椎紊乱的患者,如不注意及时添加衣物,极易感受外寒而发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