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区实验幼儿园开展暴恐突发事件演练活动
2019-03-15 16:0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王慧 戚颖芳)14日上午,青山区实验科技幼儿园联合青山分局反恐大队开展了暴恐突发事件演练活动,增强了师幼面对突发暴力恐怖事件的防范和自救意识,提升了校园安保人员业务技能。

上午10点左右,正是孩子们户外活动时间,该园门口突然传来吵闹声,一名手持凶器的“暴徒”与幼儿园保安发生激烈争执,并强行闯入校园。情况十分紧急,该园安全员第一时间启动学校防恐防暴预警系统,顿时警铃响彻整个幼儿园。与此同时,老师们镇定有序的组织正在户外进行游戏的小朋友撤离到教室,锁紧门窗,用各种工具抵住门窗,并安抚好幼儿情绪,不害怕、不慌张。安保队员用防护盾牌、钢叉与暴恐分子对峙、搏斗片刻后,辖区干警火速赶到,一起将“暴恐分子”制服活捉。确认现场安全后,广播通知班级险情解除,幼儿园恢复正常活动。

演练结束后,青山分局反恐大队李鸿先警官为该园安保人员及教师们传授反恐应急知识和防暴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亲自演示紧急情况下该如何自我安防。

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提升了该园师幼全体师幼防暴、自救、合作的意识和处突能力,通过此次教育课,孩子们学会了辨听反恐警铃,筑牢了安全防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