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者携手东湖高新城管志愿服务扮靓光谷
2019-03-18 11: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18日讯(通讯员金婵 潘婷)“以前对城管执法工作并不是很了解,但其实我们身边已经离不开城管执法人员。”大学生志愿者说。3月16日,东湖高新区高校青年志愿者进城管活动在光谷天地举行。来自华夏理工学院的30名青年志愿者走进东湖高新区城管,体验城管执法工作,并和来自城管局的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东湖高新区城管局负责人向高校志愿者介绍了城管日常执法工作内容。其实城管工作并只是清理占道,还包括城市道路清扫、人行道等市政设施维护、天然气安全、渣土治理等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对城管工作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

随后,志愿者随同城管执法队员开始对关南园路商户出店经营情况进行巡查,并向商户发放燃气安全、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广告设置标准、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导等宣传资料。志愿者李同学说,“之前以为城管就是清理占道不需要专业知识,没想到还涉及这么多专业性很强的领域。这些工作平时很少被大众了解,这次活动让我对城管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东湖高新区城管局“清洁家园城管在行动”周末活动日同步举行,来自区城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近百人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和志愿者一起在光谷天地周边开展志愿活动,清理城市家具、绿化带中的垃圾和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城管局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一起分为两队,沿着马路两侧各自行动。经过近两个小时,周边的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华夏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毕老师介绍,这次志愿者来自学校各个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学校一直鼓励学生走出校园参与社会实践,带领志愿者走进城管,不仅是让学生理解城管这份职业,而是通过这份职业对社会治理、城市运行有更深入的认识。该校志愿者杨昊霖说,“这次活动让我真正认识到,我们的城市运行,离不开城管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能对这份工作有更多的理解与支持,一起努力让我们生活的城市变得更加美好”。

当天上午,东湖高新区迎军运“四个百万”暨高校青年志愿者“六进”活动启动仪式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举行。“四个百万”活动即“百万市民讲礼仪”“百万家庭洁家园”“百万志愿者展风采”“百万职工做贡献”。青年志愿者“六进”是指邀请青年志愿者“进场馆”、“进军营”、“进社区”、“进交通”、“进城管”、“进湖泊”,参与志愿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