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部不适不一定是胃病也许是胆囊在捣乱
2019-03-18 15: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18日讯(通讯员:吴萍黄维)胃部不适就是胃病吗?这可不一定。45岁的张女士(化名),患有慢性胃炎已多年,经常会出现上腹疼痛、打嗝、嗳气、食欲不振等症状,平时犯病的时候吃点胃药就好了。可半个月前,张女士又感到胃部不舒服,特别是总感觉右上腹隐痛,出现嗳气、腹胀、恶心等症状,于是买了几盒自己常用的胃药吃了,可是以前挺管用的药,吃了快半个月一点也不见好转。18日,张女士来到武汉市东湖医院就医,主任医师姚昌伟听了她的讲述,结合她近期的症状,建议她进行胆囊B超检查,结果显示,张女士不仅患有胃炎,还患有胆囊炎合并慢性胆石症。姚昌伟为张女士调整了药物,并嘱咐她平时注意饮食要规律,以清淡为主,不要吃辛辣食物。

虽然都是消化系统的疾病,胃炎和胆囊炎都会出现腹痛、嗳气、腹胀、恶心、呕吐等症状,但两者之间在症状上仍有区别,治疗上也不相同。姚昌伟说,慢性胆囊炎会有右上腹隐痛,在急性发作时有剧痛或绞痛感,特别是吃了油腻的食物后疼痛剧烈,而胃炎疼痛是在上腹部并且没有规律,疼痛一般是弥漫性的灼痛、隐痛或胀痛等表现。

姚昌伟提醒大家,当胃部出现腹胀、疼痛、嗳气、打嗝、恶心、呕吐,吃东西好象堵着下不去等症状时,不一定都是胃炎,其他胆囊炎、胆石症、胰腺疾病等消化系统疾病均可能出现类似的症状,需要进行病史详询、体格检查,配合B超等鉴别诊断。不应该自己随意服药,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