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谴责美国支持非法强占委驻美使领馆
2019-03-19 09:45: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18日,委内瑞拉外长阿雷亚斯表示,委内瑞拉玻利尔政府谴责美国政府公开支持非法强占委内瑞拉驻美国外交机构,此举明显违反了《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要求美国当局立即纠正这种非正常情况。18日当天,委内瑞拉驻美国华盛顿纽约使领馆被美方支持的人员强行进入,并摘下了外交机构里已故总统查韦斯和总统马杜罗的画像。
  由于特朗普在当地时间1月23日宣布承认自封临时总统的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为合法政权,马杜罗随即宣布委内瑞拉与美国断交。在委内瑞拉外交部发布的公告中表示,位于美国的委内瑞拉外交机构只能由代表马杜罗总统的合法民主政府的官员使用,虽然两国已断交,但美国应遵守《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第22和45条,保护委驻美外交机构,委内瑞拉同样会保护美驻加拉加斯使馆原址,若美国执意不遵守国际外交义务,委内瑞拉政府保留决定在其领土上进行合法和相关对等行为。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