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感动洪山十大人物揭晓 5年产生502位洪山好人
2019-03-19 14: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宾 杜微波 肖满 汪万军)时光不断变化,但人们对于善良的向往和追求不变。3月19日上午,武汉市洪山区2018年度“感动洪山”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如期而至,5年时间里,共推选产生502位“洪山好人”,40位“感动洪山”人物。

2018年度“感动洪山”十大人物涵盖了敬业奉献、热心公益、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等各方面,来自洪山区不同行业代表和有关单位共6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感受“洪山好人”精神。

荣获“孝悌楷模”的王玉,在青春芳华时,放弃与恋人结婚出国的机会,只身留下照顾病重的双亲和兄长,8年时间里,她每天只休息4个小时,全心全意守护家人的健康。来自洪山派出所的“闪电警星”黄鸿杰有着鹰一样的眼睛,32倍速察看监控视频,画面飞快却能找出疑点,快上案、快侦查、快抓捕、快突审、快追赃是他的办案特点,2018年他与同事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14名,无一差错。

本该颐养天年、享受儿女绕膝的天伦之乐,他们却不顾日趋老迈的身体,前往偏远而又贫穷落后的农村奉献余热,华中农业大学“五老”团队,由于创新扶贫方式,实施科技扶贫,荣居“敬业奉献”行列。据介绍,活跃在农业扶贫一线的“五老”教授有百人左右,年龄段在60岁至80岁之间,近7年来,华农“五老”的老教授们,共举办培训班100余次,培养农技人员超过了1万人,足迹遍布30多个市县区。

烈士李道洲的获奖名片是“烈火丹心”,父亲李春旺受邀来到现场接受颁奖,采访时,李春旺说,他为儿子自豪,如果能重来,我会和道洲一同冲进火场。”现场,响起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去年3月的一个下午,洪山区梨园街东湖花园小区一户居民家突发大火,正在家休假的李道洲听闻消息后,立即冲进火海,知险而上,在浓烟烈火中两进两出,救出一对老夫妻。当听说老人患有脑瘫的女儿仍被困时,他义无反顾,第三次冲进火场,却被滚滚浓烟吞噬,壮烈牺牲。消防官兵发现英雄的遗体时,李道洲还保持着背人的姿势。

据悉,从2014年起,洪山区已连续五届开展寻找“洪山好人”活动,共推选产生了502位“洪山好人”,40位“感动洪山”人物。其中,1位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9名获“中国好人”称号,1位获“全国最美教师”称号,1位获“全国最美医生”称号,3位获湖北省道德模范,400余位获“湖北好人”“荆楚楷模”“武汉市道德模范”等省市各类荣誉,蕴育了“洪山好人”群体。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