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高校办事“一本通” 洪山区行政审批局发布全链套餐式办事指南
2019-03-20 11: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汪万军 张勇)立项用地规划审批要按什么程序进行?建设工程联合竣工验收需要报哪些材料?……近期,洪山区行政审批局以高校政务服务需求为导向,在充分调研大学之城建设项目的基础上,精心编印了《大学之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手册》,这份全链套餐式办事指南,让高校办事人可以“看单点菜”。

3月14日,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中心建设项目负责人祁泽林来到洪山区行政审批局,咨询图审相关事项,工作人员不只是耐心地解答,还递给他一本《大学之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手册》。该手册涵盖了工程建设项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审批阶段,及其相关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流程、申报资料、办理时限等内容。看完之后,祁泽林感慨道:“工作做得太细致,真是大学之城建设项目‘一本通’!”

洪山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段时间,该局对辖区高校开展政务服务调研,对区校重点项目情况进行摸底,了解高校政务服务的现实需求。在此基础上,该局对高校建设项目需要行政审批的事项进行梳理,精心编制了《大学之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手册》,高校建设项目办事人只需按照目录查看对应的办理事项,就能详细了解办理该事项需要的整个流程、材料、办理地点、所需时间等内容,解决了办事不明的问题。另外,在小册子尾页附有项目审批一览表,每个事项有专人对接联系,方便办事人咨询。

后期,这些服务手册将会分片分组送到高校。审批服务人员多上门,项目报批人员少跑腿,真正践行“高校吹哨,洪山报到”的服务理念。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