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新村街道与铁路部门联手净化京广铁路沿线环境
2019-03-20 23: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刘宁 陈强)为改善京广铁路沿线环境,3月中旬以来,江岸区新村街道办事处与武汉铁路桥工段以“共建共享共同守护最美京广线”为主题,联合开展铁路沿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广泛宣传做到走访入户:为营造共建安全、整洁、畅通铁路的良好氛围,新村街道与武铁桥工段联合发布、张贴《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公告、《关于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管理的告知书》200余张,向辖区铁路沿线居民发出共同守护、共同美化铁路周边环境的倡议。武汉铁路桥工段工作人员与新村街道辖区铁路沿线5个社区的志愿者共同开展宣传大走访,沿线走访当地居民200余户,发放传单800余份,进一步提升铁路沿线居民爱护铁路环境的意识。

  社区协同铁路工作人员开展入户宣传走访

  社区协同铁路工作人员开展入户宣传走访

违章建设做到立行立改:针对辖区内铁路沿线周边的菜地、旱厕、蓝皮棚子违章建设,新村街道与武汉铁路桥工段协调武汉铁路公安处与驻街城管中队携手执法,对辖区铁路沿线各类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自双方联手开展铁路沿线综合整治以来,处理违建点位13个,铲除菜地8块,铲除菜地面积15200平方米,拆除铁路沿线违章建筑9处,拆除面积2380平方米,极大地改善了铁路沿线环境设施。

  盛景天地公馆外侧28间 2000平方米违建工棚拆除后

  建设大道1155号铁路沿线违建拆除前

  建设大道1155号铁路沿线违建拆除后

垃圾清理做到协同作业:围绕铁路两侧8-10米的铁路安保区和50米内的可视区的环境卫生问题,街道组织城管、环卫、社区干部,协同铁路桥工段工作人员210人,对辖区2.1公里铁路沿线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屋顶垃圾、杂物弃料进行拉网式清理。截止3月20日,双方共出动人员800余人次,大型机械19台次,清理垃圾63吨。

  京广线铁路沿线垃圾清理

  京广线铁路沿线垃圾清理

  京广线铁路沿线菜地铲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