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地铁下月有望开工,11号线三期工程获批
2019-03-21 14: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21日讯(记者 龚萍)长江日报记者从鄂州市发改委官网获悉,3月15日,湖北省发改委正式批复葛店地铁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为加快葛店地铁项目进程,下一步,鄂州市发改委将协调联系湖北省发改委、武汉地铁集团尽快开展葛店地铁初步设计报告审查、施工招投标等相关工作,高质量做好工程建设协调服务工作,力争4月份开工建设。

在武汉市公共资源招投标交易系统上,武汉市轨道交通11号线三期葛店段工程土建工程开始招标了。

葛店地铁是武汉市轨道交通11号线三期工程,起于武汉地铁11号线左岭站,沿高新大道以地下方式展线,止于葛店南站,长3.7公里。

车站为设地下二层岛式地铁车站,与武黄及武冈城际铁路都可实现换乘,建设工期26个月。

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促进光谷与葛店一体化发展,推动打造武汉东湖高新区至葛店开发区科技创新走廊。

未来,葛店地铁不仅仅拉近鄂州与光谷腹地乃至武汉市中心城区的距离,该地铁未来将与武黄、武冈城际铁路实现换乘,实现城铁、高铁、地铁无缝切换。

关于11号线三期工程进展,您有哪些问题想了解?请关注“武汉城市留言板”(微信号:whlycjw),点击左下角“我要留言”反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