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腹痛以为是小病 大学生阑尾炎发作险穿孔
2019-03-22 09: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吴萍 王俊平)年经人饮食不规律,常常会觉得胃痛、腹痛,因为怕麻烦不愿去医院,常常是吃点止痛药忍一忍就过去了。殊不知,小病忍一忍,往往会惹出大麻烦。

21岁的天天在航海大学念大四,临近毕业,她每天忙忙碌碌,准备参加四个公司重要面试。20日,天天跟往常一样忙到半夜,正准备睡觉时感觉胃部隐隐作痛,在室友的建议下她喝了一包藿香正气冲剂,便上床睡觉了。在床上躺了几个小时,天已经蒙蒙亮了,天天感觉胃部疼痛加剧,腹部也跟着疼了起来,一阵恶心还吐了几口水。她想起三年前曾因阑尾炎进过医院,也是类似的症状,当时大一刚入校,又爱参加各种活动,不想手术,所以采取了保守治疗。天天立刻来到附近的武汉市东湖医院,经接诊医生检查,她果然是急性阑尾炎又发作了,医生建议她尽快手术治疗。

父母一个在国外,一个在出差工作繁忙,自己又面临着毕业找工作,做手术既麻烦家人又耽误时间,天天有些犹豫,想采取保守治疗的方法。

外科主任医师程宏旺告诉他,急性阑尾炎一旦确诊,最好早点手术治疗,早期炎症反应轻,术后恢复快。如果拖下去,造成阑尾坏疽、穿孔,那么手术风险会增加很多,千万别把小病拖成大病。

天天终于同意手术。

程宏旺提醒广大市民,胃部及腹部疼痛可能由多种原因引发,切勿盲目吃药,一定要及时就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