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价值 努力奔跑 人保寿险全面推进公司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2019-03-25 14:58:06 来源:北国网

3月25日,中国人保发布2018年度业绩。人保寿险贯彻集团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3411工程”,业务结构持续改善,十年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续期保费增速领跑主要同业。

面对寿险行业2018年年初“开门不红”的严峻形势,人保寿险坚定不移 “转方式、优结构、换动能”,深入推进从外延型向集约型转变、从规模驱动向价值驱动转变、从银保业务为主向个险业务为主转变,聚焦价值业务,聚焦“大个险”战略,十年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续期保费同比增速领先主要同业。

数据显示,人保寿险主动压缩中短存续期业务,人保寿险期交保费占比60%,比上一年提升17.4个百分点;实现十年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45.50亿元,增速明显高于主要同业及行业平均水平;续期保费405.6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5.12%,增速在主要同业中领先。公司一年新业务价值57亿元,同比增长0.8%,内含价值706亿元,较年初增长14.1%,偿付能力达到201%,同比上升9个百分点。

2018年,人保寿险全力推进“大个险”战略,大力推进有效人力、标准营业部建设,全年个险渠道标准保费占比52.28%,十年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占比64.42%,高价值保障型产品保费占全渠道的61.79%,同比提升2.87个百分点,个险渠道新业务价值率占比32.7%,同比提升16.1个百分点。由此可见,个险渠道已经成为公司价值创造的主渠道。

2018年,人保寿险致力于“做服务最好的保险公司”,积极改善客户服务,赔款总额及服务客户数量再创新高,理赔获赔率和电话接通率在行业保持较好水平。据了解,2018年人保寿险总赔款额共计65.9亿元,服务客户131.94万名,案件数量达到403.31万件,理赔时效缩短至平均2.28天,获赔率高达99.1%。

2018年,人保寿险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积极防范化解经营风险,主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很好地履行了金融保险央企的社会责任。

人保寿险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公司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3411工程”,聚焦价值,抓好个险等销售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大个险”战略和“基础建设年”,加大产品研发创新力度,通过科技赋能改善客户体验,推进公司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不断取得新成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