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百佳首届民谣公益胎教音乐会唱响江城
2019-03-26 09: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徐许)“我的宝贝,宝贝,给你一点甜甜,让你今夜都好眠…”3月24日下午,由武汉百佳妇产医院主办的“致·爱”民谣胎教音乐会在江城举行。千余名宝爸宝妈们齐聚一堂,徜徉在民谣的美妙音乐海洋中,带领腹中宝宝们经历了一次别样的民谣胎教视听盛宴。

本次音乐会主办方邀请了《快乐男声》赛区亚军闵成伟、《中国好歌曲》羽泉战队学员实力唱将张毅等武汉本土新生代音乐人与宝妈一起,唱民谣,为腹中宝宝胎教。

怀孕8个月的宝妈冰聪儿自己作词自己作曲送给自己的宝宝,“也许有一天你会明白,生活是一场自己与自己的较量。”真情实感赢得了全场的掌声,宝爸宝妈们直呼太有才了。冰聪儿表示,看到民谣音乐会的招募令就开始写了,前后修改了很多次,还是不完美,但是是自己内心想说的。二胎宝妈周爽献唱《那些花儿》:“这首歌我想送给我的两个宝宝,希望他们能喜欢彼此,期待他们见面。”

据武汉百佳妇产医院院长向强介绍,胎教音乐作用相当之大,不仅可以帮助孕妇拥有一个良好的情绪,还有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孕妈选择自己喜爱的乐曲进行音乐胎教,并随着音乐表现的内容进行联想,不仅能够达到心旷神怡的意境,还可以调节心态,拥有一个乐观、开朗、愉快的心情;音乐胎教一般在宝宝听觉功能建立时进行,不仅促使其神经元的轴突、树突及突触的发育,而且还为优化后天的智力及发展音乐天赋奠定基础,促进腹中的胎儿健康成长。

音乐会过程中,匈牙利产科理疗专家Norbert Csulik(诺伯特·苏力克)带领现场百名孕妈与他一起做“孕”动。将国外先进的孕律操跟国内传统的胎教经验相结合,将科学孕动、情商培养、关爱教育融为一体,为江城准爸妈们打造了一套科学“孕”律操。

武汉同济医院乔福元教授在现场为宝爸孕妈解答孕产期的疑惑,传授孕产知识以及科学胎教方法。

向强表示,百佳倡导绿色孕育,从2015年5月至今,已连续举办多场高规格的公益胎教音乐会。该院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将绿色孕育、科学胎教的理念,传递给更多家庭,为宝爸宝妈搭建与专家实时交流沟通的平台,帮助孕妈们孕育出聪慧健康的宝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