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举办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宣传普及活动
2019-03-26 17: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尹茜)3月26日是武汉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当天上午,由武汉市红十字会、湖北普仁康福慈善基金会主办,武汉市普仁医院及普仁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生命之约 大爱传递”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宣传普及登记活动在普仁医院举办。

武汉市普仁康福慈善基金会理事李烨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也影响更多具有爱心的人一起参与捐献事业。据介绍,普仁康福慈善基金会特联合武汉市红十字会于3.25-3.31日期间,为进行遗体器官捐献登记的爱心人士免费提供价值237元的健康体检套餐,来支持武汉市遗体器官捐献事业的发展。

武汉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骆钢强介绍,武汉的遗体器官捐献和立法在全国开展较早。如遗体捐献从2000年就开始了,每年都在稳步提升。器官捐献虽开展的相对较晚,但近几年在立法部门、红十字会、媒体等大力推动下,进步很快。特别是为了方便全省各地群众遗体捐献咨询、登记,武汉红会打造了详细、便捷的网上登记服务功能,同时也在省市区各级医疗机构建立了遗体捐献登记站。“这次普仁组织的爱心人士集体宣传遗体器官捐献登记活动,体现了浓厚的企业爱心文化和社会责任感,无论是对社会风尚的引导还是对我市遗体器官捐献公益事业的发展,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骆钢强说。

活动现场,骆钢强为普仁下属各级医疗机构颁发了普仁遗体捐献登记站及普仁遗体捐献咨询登记点的牌匾。随后,遗体捐献登记者用优美的舞姿、爱心宣传使者用声情并茂的诗朗诵、在校医学生用庄严的宣誓,分别表达了对遗体器官捐献事业的支持和对遗体器官捐献者最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

活动当天,共计20余名普仁员工及社会爱心人士光荣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活动结束后,现场参与者纷纷来到遗体捐献公益签名墙进行签名,以表对中国遗体器官捐献事业的支持。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