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男来汉突发脑溢血获救半年后再做颅骨修补
2019-03-27 12: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崔毅) 因脑出血昏迷险些丢了性命的张先生,回到老家休养半年之后,再次回到挽救他性命的武汉市武昌医院神经外科做颅骨修补术。上周,他戴着修整完美的“颅骨“再次出院。

  

张先生,今年56岁,家住甘肃天水。半年前,他从老家甘肃到武汉市探亲,住在子女家。一天,子女发现他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问他话,反应十分迟钝,遂后进入昏迷状态。他被子女紧急送往附近的武汉市武昌医院急诊科。CT显示,张先生出现大面积脑梗,后又继发梗死后出血,并引发脑疝,患者已陷入深度昏迷,瞳孔散大。紧急情况下,神经外科主任文明亲自主刀开颅,开颅引流,成功挽救了张先生的生命。三周后,张先生能开口对话,出院时已能下地行走。

半年后,张先生再次来院武昌医院神经外科,要求做颅骨修补术。原来,张先生当时在开颅时,去掉了半个骨瓣减压,脑壳缺损了一块。3月初,神经外科主任文明将一块10CM *12CM的塑形颅骨钛网,对张先生缺损的颅骨cm进行了修补。目前,张先生已满意地戴着他“完整的脑袋”高高兴兴地出院了。

神经外科主任文明说:颅骨修复手术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外科手术。颅脑外伤和脑部手术等原因会造成颅骨的缺损,亟需要对颅骨进行修复。颅骨的修复手术完全不涉及脑组织,一般不会产生什么后遗症。而且因为现在颅骨修复材料的升级,现在这项手术更加安全了。目前可采用最新PEEK为患者进行颅骨修复,根据患者头颅形态进行三维重建,还原解剖结构,精准吻合缺损骨窗,并且与自体骨高度相融,尤其是对于儿童患者,能够较好地适应自体颅骨的生长发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