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特种邮票在武汉首发
2019-04-01 08: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李汉梅 贺辰昀)3月31日上午,由中国邮政发行的《马拉松》特种邮票在武汉市汉阳古琴台公园首发。《马拉松》特种邮票1套2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超越自我、跑向健康,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

据悉,这是我国第二次发行以马拉松为主题的邮票。第一次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时,发行了一枚小型张,图案是各国马拉松运动员在弯道上拼博赶超的场景。近年来,我国马拉松运动持续蓬勃发展,赛事数量迅速增加,社会参与度不断提高,成为推动全民健身、弘扬体育文化、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平台。

邮票第一图通过描绘马拉松运动员撞线的瞬间动态形象和背后欢呼的观赛人群,配合全程马拉松的里程数,突出了“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第二图描绘了一组参赛选手的运动英姿,配合志愿者递水的情景,体现出马拉松运动 “全民参与、互帮互助”的独特魅力,也展现出“跑向健康”的健康生活理念。该套邮票由张强设计,北京邮票厂影写版工艺印制。

首发现场,还举行了“迎邮展 健步走”活动,为即将举行的“汉马”和“2019世界邮展”营造氛围。

  责编:朱德华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