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水果湖子讲堂走进烈士陵园
2019-04-03 15: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4月3日讯(通讯员 夏慧琴 摄影 陶静)临近清明,天空飘起了绵绵春雨,似乎也在怀念那些永远活在世人心中的英烈们。4月2日上午,水果湖街茶港社区党委的党员、退役军人一行49人来到石门峰名人文化公园,祭奠那些为捍卫国家独立、民族尊严而英勇战斗、血洒疆场的民族英烈们,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开展到了烈士陵园,以鼓舞党员群众要崇尚英雄、争做先锋!

武汉抗战纪念园前,同志们首先高唱起“义勇军进行曲”,“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随后同志们一起默哀三分钟,以表达我们的追思;向抗战英烈们敬献鲜花时,同志们排成长队,手持白花,依次在园墓前献花、鞠躬,崇敬之情环绕整个纪念园。

室外祭奠活动结束后,同志们来到小礼堂,进行室内宣教环节。集体诵读党章章节后,退役军人蔡骁龙用平实朴素的语言给大家上了一堂主题为“叹为观‘纸”——一个八零后退役军人的文化自信”特色微党课。蔡骁龙同志自幼酷爱剪纸,祖辈曾参加过抗战,他本人退役后,经家传点拨,凭着顽强毅力与执着精神,勤思苦练,剪出的作品获得过诸多国内外行业大奖,现已成为著名剪纸艺术家,并受到几届省级领导的赞赏和勉励。他将自己的故事与党员同志们分享,赢得了热烈的掌声。社区副主任万少华、退休党员刘秋菊现场发表了感言,纷纷表示要向蔡骁龙同志学习,做好传承,践行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