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运管突击查处一处违规驾培点,扣车10台
2019-04-04 14: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4月4日讯(通讯员 刘洪凯)4月4日上午,洪山运管联合交管部门,突击查处了位于雄楚大道楚康路一处违规驾培点,依法暂扣车辆10台。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处驾培场地面积较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相关规定。此外,据了解,该场地内涉及十多家驾校经营,高峰时段有二十台车同时在训练,安全隐患极大。

执法人员还介绍,针对该处驾培点的投诉也不少。“他们这个驾培点,是由某一个老板承包,然后出租给很多其他的驾校来经营。”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很多教练自己带过来一台车,收了学员学费,然后过了几天就跑路,我们接到过多次这样的投诉。”

前期,洪山运管曾多次针对该点位进行行政处罚,也曾依法暂扣过车辆,但易反弹。“为了加大对违法驾培行业的打击力度、净化市场秩序,此次突击执法前,我们进行了长达半个月的取证调查,并采用了相关科技手段辅助取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上午9点30分,50余人的联合执法队伍突击到达现场,将10台正在进行驾培训练的车辆控制住,向相关当事人制作询问笔录,并全程摄像取证。执法人员指着一台车牌号为“鄂AQ500学”的训练车告诉记者,该车辆未按要求喷涂标识,未公布投诉电话,不符合相关规定。此外,该车辆的教练并不在现场,而是让学员们单独上车驾驶;而另一台车牌号为鄂A8T9F8的车辆,则是由私家车加装副驾驶刹车,用于驾培训练。这些行为严重违反了相关法律,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依法将车辆暂扣。

据统计,当天上午,联合执法队伍依法暂扣了车辆10台,涉及绅宝、交发、明华兴等驾培企业。下一步,执法人员将详细调查,并依法处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对辖区违法违规驾培点进行查处;对登记注册不在洪山辖区的驾校,将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开展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