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散!三金潭立交新增车道已开放通行,这几处路桥清明节可走...
2019-04-04 15:14:00 来源:

长江网4月4日讯 明天清明小长假开始

三金潭立交新增车道、墨水湖北路、江汉六桥汉阳接线

这几天陆续开通

大家出行踏青扫墓

将会更加顺畅啦

施工还未结束

三金潭立交流量已激增

昨日下午5时,三金潭立交新增双向共4车道向社会车辆开放通行。长江日报记者现场体验,从市民之家往黄陂刘店路段双向拥堵都大有缓解。

提醒:目前该路段全部工程尚未完全结束,市民如需驾车通行该路段仍建议提前规划路线,严格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昨日下午5时,长江日报记者驾车沿金桥大道往黄陂方向行驶,上桥处车道路面仍待施划交通标线,此处匝道仍为原有宽度,约2车道。往前驾车2分钟,就能看到新开放的2条车道在原有车道右侧,与原有2条车道以栏杆隔开。

新增的2条车道右侧还有约3米宽的人行道,且铺有盲道,已有市民尝鲜步行登上观看。

长江日报记者选择将车驶入右侧新增车道,道旁有限速60公里每小时标识,该路段大小车辆平均车速达50至60公里每小时,约行驶4分钟距刘店立交不足1公里处,记者发现新增车道到此处又无法继续通行,路面又变回约3车道宽,因为此时并不是高峰时段,大部分车辆在此减速让行,仍可顺利通行。

下午5时15分,长江日报记者从刘店立交往市民之家方向驾车再次出发,沿匝道上桥后,新增2车道与原有2车道依然是以栏杆全部隔开,驾驶员一旦选定入口,就只能通行原有2车道或新增2车道,该方向全程4车道基本可全部通行,长江日报记者驾车从刘店至市民之家全程用时不超过5分钟。

武汉市交管部门介绍,新增的车道开通刚2小时就流量大增,以府河进出点位为例,昨日下午3时至7时的通行车流数量比上周三(3月27日)同时段增长52.9%。

据交管部门预判:早高峰及清明期间预计该路段会因为流量大增而出现拥堵,建议市民出行仍应避开高峰时段,规划路线出行。

随后,长江日报记者继续驾车体验新通车的三金潭府河立交匝道(三环线青山往黄陂方向),该匝道通行车辆依然较少,推测是因刚通车,不少驾驶员未选择从此匝道通行。

此次向社会车辆放开岱黄高速双向全部车道,是为便于清明期间进出城车辆通行,预计节后原有路面还将封闭施工,届时岱黄高速仅允许从新通车的2条车道通行。

汉阳这两条道路

明天早上8点通车

墨水湖北路(孟家铺-龙阳大道)和江汉六桥汉阳接线(汉阳大道-龙阳湖北路)两个工程高架主线均已完工,将于4月5日清明节早上8点通车,方便市民驾车去扁担山墓园扫墓。

墨水湖北路工程西起三环线孟家铺立交,东与二环线龙阳立交主线相接,主线全长4000米,设计为城市快速路。主线高架为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每小时,设2对上下桥匝道,分别位于仙女山路西侧和玉龙路东侧。

江汉六桥汉阳接线工程是武汉首个PPP市政项目,工程北起汉阳大道,与墨水湖北路工程在仙女山立交相交,主线全长1316米,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路,主线高架为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每小时。

两项工程通车后,蔡甸东部地区的居民驾车可直抵汉阳王家湾。同时,硚口居民可通过江汉六桥汉阳接线,直接进入快速路,通往汉阳王家湾、墨水湖片区和鹦鹉洲长江大桥。

由于两项工程地面道路仍在施工,因此本次通车区域除主线高架和墨水湖北路工程玉龙路下匝道外,其他部位视工程进展,将分批开放交通。

关于市政建设规划,您有哪些问题想要咨询?请关注“武汉城市留言板”(微信号:whlycjw),点击>>我要留言反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