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环线武金堤段私设两处道口 车辆“加塞”造成交通拥堵
2019-04-10 14:38:00 来源:

长江网4月10日讯 拆掉波形板、硬化地面,一个简易的三环线“入口”就做成了。近日,网友朱女士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ID:whlycjw)上反映,三环线武金堤段,有人非法破坏隔离护栏,私自开设道口,方便车辆进出三环线,给道路通行造成拥堵和安全隐患。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朱女士家住汉阳,在白沙洲工作,经常开车或乘坐公交车往来白沙洲长江大桥。今年起,她发现三环线武金堤段因道路施工变得拥堵,三环线武金堤往洪山方向,刚过武金堤立交,经常有车辆从一个小路口进入三环加塞,更加重了拥堵。

朱女士印象中,这里根本没有入口。这个小路口后面不是正常的市政道路,而是一大片工地和一个尚未建成的小区,为何要在此处加设出入口?

4月9日下午3时许,长江日报记者赶到现场,沿三环线从武金堤立交向南行驶500米,看到了网民所反映的道口。该道口宽约6米,三环线隔离波形板不翼而飞。能看出路口处地面进行过硬化,但附近还是泥泞不堪,中间是一个大水坑。路口后方是一个名为新力城的在建小区和一大片工地。从该路口继续前行约200米,还有一个类似的出口,后面也是一片工地。记者在附近蹲守20分钟,约15辆车分别从小区和工地驶出,进入三环线。

这两个道口由谁开设,又何时开设?长江日报记者就此询问了后方工地多名工作人员和附近一名执勤交警,得到的答复均是“不知情”。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市桥梁维修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称,该处两个道口均是私人非法开设,曾多次进行封闭,但每次封闭后,没多久又遭人偷偷破坏。由于没有执法权,管理人员难以处理,还为此报过警。三环线设计时速80公里,私自开口接入三环线,不但破坏其封闭性,车辆从私开道口进入还会干扰主线车流,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长江日报记者注意到,4月9日,市城管委在回复朱女士留言时表示:经市桥梁维修管理处调查,三环线护栏持续遭不明人士恶意破坏,目前正统计三环线整体开口情况,将于近期进行施工修复。同时为避免修复后再次遭遇恶意破坏,建议公安机关加大调查与打击力度,对于恶意破坏公共设施的人员采取必要执法措施。

对于如何改善城市交通拥堵,您有什么建议、意见?请关注“武汉城市留言板”(微信号:whlycjw),点击>>我要留言反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