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呼吸治疗学专家来院进行参观交流指导
2019-04-16 17: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崔毅袁嘉欣徐亮)4.15日上午,来自美国波士顿麻省总医院重症监护和呼吸治疗科副主任Dean Hess博士应邀到武汉市武昌医院进行学术交流。Dean Hess博士从事呼吸治疗师已有35年,从业以来发表论文100余篇,并参加美国呼吸治疗相关指南的编写,2006年获得美国JIMMY A YOUNG奖项,2015年获得Hector Leon Garza国际成就奖,2018年选入美国呼吸照护学会传奇人物名人堂。

  参访过程中,武汉市武昌医院王力霞书记、刘智明院长热情接待了Dean Hess博士一行。首先,刘智明院长和王力霞书记用英文致欢迎辞。Dean Hess博士介绍了麻省总医院概况,并详细介绍了呼吸治疗科的人员配备、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同时也介绍了美国呼吸治疗学会官方期刊《呼吸治疗杂志》概况。武昌医院急诊与重症医学科徐亮主任作为美国呼吸治疗学会国际访问学者,也对医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医院呼吸治疗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双方围绕呼吸治疗展开详细的沟通交流。

  徐亮主任陪同Dean Hess博士参观了武昌医院呼吸科、老年病科、肺功能室、急诊医学科和重症医学科。在参访重症医学科时,徐亮主任介绍到,重症医学科现有呼吸治疗专业毕业的专职呼吸治疗师两名,他们在科主任的带领下不仅服务于重症医学科的患者,同时广泛参与院内其他科室患者的呼吸治疗工作,帮助患者在短时间内降低并发症,减少住院时间。Dean Hess博士详细了解了ICU病房里每位患者的病情,并针对具体病情进行了相应的技术指导,包括高压氧舱治疗、机械通气模式选择、呼吸力学监测、重症患者的气道管理、雾化及湿化治疗等。

  得知武昌医院中医科和康复医学科不仅是武汉市重点学科,也为中国冬奥会国家花样滑冰队提供队医服务,Dean Hess博士对推拿手法感到好奇,要求进行亲身体验。经过20分钟的推拿,Dean Hess博士非常惊讶中国传统医学的治疗作用。

  下午,Dean Hess博士就《如何向SCI期刊投稿》、《越少越好---重症患者安全性地思考》进行了两场学术讲座,并在提问互动环节上认真回答了听众提出的所有问题。

  通过此次参访活动,Dean Hess博士了解了武昌医院呼吸治疗的发展水平,肯定了医院所取得成绩,并通过现场病例讨论和学术报告展现了美国医务工作者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精神。Dean Hess博士表示:很高兴接受武昌医院的邀请,定期进行学术交流,以帮助武昌医院科研、教学与临床能力提高。

责编:柳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