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助产士的感想:在历练中成长是一种幸福
2019-05-10 08: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李春霞)我是一名助产士。25年前,从农村出来到县城借读,中考报志愿时,一位亲戚说:分数高可以读省部级中专卫校的助产专业。录取后,爸妈宴请亲朋好友和老师,那时的我也不知道今后会在哪里做什么。

三年后,我从郑州铁路卫校毕业,步入工作岗位----武汉市武昌医院。当时的我害怕给病人扎针,害怕被病人训斥,担心治不好病人。经过三年的磨炼,频繁的夜班,应对各种突发状况,接触各类病患者,终于把不敢大声说话的小丫头锤练成能够独挡一面的助产士。在工作中,我肯吃苦,认真负责,同事对我非常照顾,手把手地教我,让我成长。有了病人的赞扬和鼓励,任何委屈和辛苦都不算什么。

我在武汉市武昌医院工作了22年,约50800个小时,迎接了近2000个新生命。我的工作是为孕妈妈做产检,辅导产妇生产,减轻产程疼痛,帮助产妇接生、缝合,为新生宝宝擦洗。当那些粉嫩的小手在我的眼前挥舞,产房里传出响亮的啼哭声,产房外家属喜悦的笑容,我的幸福感和成就感油然而生!

作为一名助产士,更多的是一份责任。我怀孕50多天的一个凌晨,一名产妇突然发作了,B超显示,宝宝比较大,家人担心生产有困难。根据我们的经验及产妇的指标判断,顺产应该问题不大。在对产妇积极的心理辅导及正确地辅助下,产妇顺利产出一个10.8斤的胖小子!那是我接生顺产的第1个宝宝。我非常兴奋,完全忘记了自己还是一名孕妇,由于劳累,我出现了流产征兆。但我没有告诉家人和同事,只是自己作了应对处理。也许老天对我很眷顾,孩子保住了。

现在的我已步入中年,作为一名助产士,我会尽我的努力守护产妇及新生命的健康,帮助产妇减轻疼痛顺利生产;作为一名母亲,我希望每个出生的宝宝都很健康;作为一个女儿,我感恩母亲当初为我做出的选择。在助产士节日来临之际,我希望所有助产士姐妹们,不忘初心,在迎接新生命降临的同时,守望着责任与希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