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早七点】中共南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我市34家企业入围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企业
2022-08-11 13:43:00 来源: 南通发布


  南通早七点
  早安!今天是2022年8月11日,星期四,农历壬寅年七月十四,今天白天到夜里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偏南风3-4级,雷雨时短时阵风7-9级,今天最高气温39℃左右。希望今天的新闻“早餐”能为您开启美好的一天。
  南 通
  g
  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8月10日举行。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晖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点评上半年全市项目建设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项目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通报上半年全市项目建设考评结果。(详情见>>>)g
  昨天召开的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向全市发出号召——切实增强“挑重担、扛重责”的使命感,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以坚韧的信心决心冲刺全年,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按照市委全会要求,以强烈的答卷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一域之发展为全省发展作贡献,奋力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g
  记者昨天从市工信局获悉,在最新发布的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中,我市有34家企业入围,超过前三批入选企业的总和。(详情见>>>)


  g
  昨天,距离如东海岸线42公里外的河豚沙海域,国家电投如东H4#海上风电场100台百米高的风机一字排开,在南通海事局的精心服务下,随着叶片徐徐转动,一缕缕海风转化为绿色电能送入电网,在迎峰度夏中发挥重要作用。


  g
  8月15日零时起至9月8日24时,G15沈海高速苏通大桥段(从北往南方向)实行封闭式集中养护施工。其间小海至董浜枢纽往苏南方向封闭交通,过江需提前选择绕行。苏州往南通方向正常通行。(详情见>>>)


  g
  昨天,南通市区2022年第二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已通过“一折通”系统全部兑付,市区共补贴种粮面积159.77万亩,发放补贴资金989.97万元,惠及种粮农户25.62万户。g
  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市区将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行业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g
  地铁一号线通车在即,为营造良好市容环境,提升文明城市形象,崇川区将一号线站点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提上日程。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拆除违规广告150余块、违法建设25处1400余平方米,站点周边整治任务完成进度超85%,确保9月20日前全部完成。
  国 内
  国务院台办、国务院新闻办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g
  最高检发布第三批涉案企业合规典型案例。g
  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的联合军事行动成功完成各项任务。g
  国家发改委消息,围绕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相关部门近期将认真组织做好市场巡查和监测,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移交违法违规行为线索。g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g
  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六号遥十运载火箭,成功将吉林一号高分03D09星、云遥一号04-08星等16颗卫星发射升空。


  国 际
  美国新墨西哥州4名穆斯林遭枪杀案一名嫌疑人被捕。g
  俄外交部副部长表示,俄方近日收到美方要求重启《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核查活动的通知,美方此举实质上是“公开挑衅”。g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改组内阁并调整自民党党内高层人事。


  社 会
  g
  10日,海南、甘肃等多地调整中高风险区。截至当天18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区463个、中风险区697个。
  国家卫健委消息,已从全国19个省份调派1万余名医卫人员支援海南。
  10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2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为机场口岸闭环管理人员。
  11日起,西藏阿里地区全域实行静态管理,暂定实施3天。g
  针对医保基金是否够用的疑问,国家医保局回应,全国医保基金收支平衡,略有结余,医保基金保障能力稳健可持续。g
  中石化消息,塔里木盆地油气勘探开发获得突破,已落实四个亿吨级油气区。g
  AR-500CJ舰载无人直升机成功首飞。


  历史上的今天
  ★ 1998年8月11日 英美两大石油巨擘合并
  ★ 1992年8月11日 国际考察队证实存在一条游牧丝绸之路
  ★ 1872年8月11日 中国第一批留学生启程赴美
  (摘自人民网“历史上的今天”)
  谢谢您的收听收看
  咱们明早再见!
  编辑:刘铃燕
  版权说明
  如需转载本公众号内容:
  1.须保持图文完整,拒绝任何形式删改;
  2.完整标注版权及本公众号ID、作者、二维码;
  3.未按此规定转载的,本公众号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点“在看” 小布陪你每一天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