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早七点】我市两地入选首批知识产权“国字号”示范试点名单;南通疾控发布中秋出行提醒
2022-09-07 10:48:00 来源: 南通发布


  南通早七点
  早安!今天是2022年9月7日,星期三,农历壬寅年八月十二,今天多云,偏南风转偏东风3-4级,最高气温32-33℃。希望今天的新闻“早餐”能为您开启美好的一天。今天23时32分将迎来白露节气。白露的到来,意味着仲秋开始。天气逐渐转凉,早晚温差逐步增大,大家要注意保暖,切勿贪凉。
  要 闻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强调,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
  南 通
  昨天,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南通调研疫情防控、特色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有效抓好各项工作,不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在全省勇挑大梁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市委书记王晖,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参加调研。(详情见>>>)


  昨天,南通市举行全市金融干部研修班开班仪式,并召开企业上市及新三板挂牌联席会议第六次月度工作推进会。江苏证监局局长凌峰、上交所副总经理董国群以及多位业界专家受邀,为我市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负责人以及企业上市服务干部队伍答疑解惑,共同推动我市企业上市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到会并讲话。


  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示范县和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示范园区名单。我市通州区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海安开发区获批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
  昨天,南通市疾控中心发布中秋出行提醒,请 广大市民 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的地区,提倡就地过节。若确需出行,请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详情见>>>)
  崇川区疾控中心发布提醒,请8月27日以来有贵州省贵阳市;8月28日(含)以来有安徽省滁州市;7天内有四川省成都市、辽宁省大连市、吉林省长春市的来(返)崇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及单位、入住酒店报备,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控工作。(详情见>>>)
  5日,中天绿色精品钢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开工建设。该项目是目前省内单体最大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中秋节临近,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节日消费特点,委托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中心开展了中秋食品专项监督抽检。记者昨天了解到,此次抽检共计100批次,合格率为100%。
  5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2023年度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
  国 内
  6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公布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康绍忠等12人入选。
  6日,中国企业联合会发布“2022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数据显示,2022中国企业500强营业收入总额达到102.48万亿元,首次突破百万亿元。
  截至6日16时,四川泸定6.8级地震已造成66人遇难,其中甘孜州遇难38人,雅安市遇难28人,另有15人失联。各类应急救援力量6500余人在地震灾区开展工作。
  迄今为止我国规模最大的古船整体打捞迁移工程正式启动。长江口二号古船整体打捞迁移工程主作业船——“大力号”起航出海。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6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90元和185元。(详情见>>>)
  教育部6日消息,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12月24日至25日。
  国 际
  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说,作为对美国不断扩大对俄公民个人制裁的回应,俄外交部决定永久禁止包括高级官员、商界及文化界人士等在内的25名美国公民入境。
  美国佛罗里达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艾琳·坎农批准任命一名独立专员,审查联邦调查局人员从前总统特朗普住所海湖庄园查获的物件。
  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两日来连降暴雨,导致这座有“印度硅谷”之称的经济重镇遭遇严重内涝,交通长时间拥堵,大范围停电。
  社 会
  6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宣布,香港出现首例猴痘输入病例。
  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将于8日投放今年第一批中央冻猪肉储备,并指导各地近期加大猪肉储备投放力度。
  6日,我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正式进入极枯水期,吃水超过4.5米的船舶夜晚禁止入湖。


  历史上的今天 ★ 2002年9月7日首届中国企业成功女性大会举行 ★1984年9月7日中国首次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扫盲奖 ★1901年9月7日 《辛丑条约》签订
  (摘自人民网“历史上的今天”)
  谢谢您的收听收看
  咱们明早再见!
  编辑:彭小燕
  版权说明
  如需转载本公众号内容:
  1.须保持图文完整,拒绝任何形式删改;
  2.完整标注版权及本公众号ID、作者、二维码;
  3.未按此规定转载的,本公众号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点“在看” 小布陪你每一天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