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
2022-08-12 14:51:00 来源: 南京发布


  新征程催人奋进
  新使命重任在肩


  中共南京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为下半年全市工作谋划了方向,会议召开后,市级机关各部门立即组织学习贯彻。大家纷纷表示,锚定会议确定的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践行马上就办、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尽最大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熊伟 摄
  稳字当头,营造安全发展环境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秉德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把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责任。树牢“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攻坚”行动,做到资源沉底到边、问题见底到边、风险化解到边。持续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四大领域、20项治理”,确保社会面干干净净。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实施现代警务战略,把南京现代警务体系的宏伟蓝图抓出现实模样。加强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以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为圆满完成下半年各项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冯甦表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将深化提升专项整治“三年大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深入推进危化品、工矿企业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推动高危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平台建设。聚焦易制爆、危废、消防等领域,统筹推进联合执法,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进一步健全完善预案体系,系统性提升极端天气预警应急响应及应急处置能力水平。持续推进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平台建设国家试点工作,加快城市灾害风险耦合预警模型开发运用,努力实现城市安全运行“一网统管、智能化联动处置”。
  多措并举,推动经济加快回升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书记、局长叶荣生表示,工信部门将全面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加快回升。工业加速冲锋勇挑大梁,加快“双百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工业投资增长10%。密切跟踪10亿元以上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分级分类精准服务促进稳产增产,确保工业经济增长保持较高水平,全力支撑全市GDP增长。主攻优势产业链打造国家级产业集群,瞄准“2+2+2+X”主攻方向,高标准建设软件和信息服务、智能电网两个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快培育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一批新兴产业集群。全面发力数字经济激活关键增量,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保持全省第一。精准服务培育优质市场主体,统筹推进“小升规”“规做精”,高水平举办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稳步实施“十百千万”梯次培育工程,新增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2家、净增规上工业企业500家。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长会表示,全市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将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的各项工作部署,以更实举措提升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质效,积极争取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支持工具的运用,推动金融助企纾困一揽子政策精准滴灌、落地落实;以更高标准加快重要金融中心建设,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提升金融业发展动能,努力发挥金融业在稳增长中的重要支撑作用;以更强担当坚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金融风险防范和化解,努力为“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作出金融贡献。
  事不过夜,高效抓好落实工作
  “全市规划资源系统将切实聚焦市委全会要求,做到责任再压实、标准再提升、措施再强化,努力创特色、出亮点、立标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斌表示,围绕全年后半程,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加强规划引领,完成“三区三线”划定。牵头制定我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方案以及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划定的细化技术方案。推动《南京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报批,为城市空间与发展格局,谋划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全要素发展底图。加快成片开发方案编制报批,集中投放土地资源,推动组团式、内涵式发展。在创新方面,完成工业用地保护线划定并制定管理办法,出台工业用地提质增效实施细则,确保“一部门一课题”改革任务落实到位。


  市民政局局长、一级巡视员蒋蕴翔表示, 民政部门将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着力抓好“一老一小”服务,针对低保对象、困难老人、困境儿童、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众,建立分类跟踪帮扶机制,综合运用最低生活保障等各类救助政策,确保做到“兜好底”“兜牢底”。今年将确保完成3000张新增养老床位任务;持续做好为3600户失能、半失能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不断提升养老机构安全在线化、闭环式管理水平;配合做好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深入贯彻十条举措,扩大养老服务“时间银行”影响力。在加快民生实事建设和深化基层社区治理方面,将组织做好5项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持续做好100个党群服务中心的提档升级,不断完善社区工作者薪酬体系,开展社区星级评定工作。
  内容来源 |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江瑜 朱静 余梦迪 徐宁 黄琳燕 马道军 王国俊 李任娟 何钢 编辑 | 刘蓓
  校对 | 巢宸舒 责编 | 钱奕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