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池州来了……
2022-08-12 15:18:00 来源: 池州市人民政府发布




  近日,
  海南省连续出现新冠肺炎疫情,
  急需支援。
  8月7日上午,
  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
  市卫生健康委在全市紧急抽调,
  派出 19名核酸检测人员驰援海南省琼海市,
  一同前往的 还有
  两辆PR+移动核酸检测车 。


  池州市支援琼海核酸检测队(部分队员 )合影




  我市支援琼海核酸检测队队员于8月7日下午2点出发,8月8日凌晨3点30分抵达海南省琼海市。我市派出的两辆核酸检测车历时30个小时长途奔赴,于8月8日晚10点30分抵达琼海博鳌风情广场。据了解,池州市支援琼海核酸检测队为全省 首支 抵达海南省琼海市的医疗队。
  在与当地政府积极合作接通水电等基础设施后,8月9日晚9点,我市检测队开始核酸检测工作。池州市支援琼海核酸检测队移动PCR实验室,包含试剂准备区、样本制备区、核酸扩增区,实验室配置完善,具备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全部功能。 日检测能力达到10000管, 20混1可检测20万人次, 为琼海大规模区域核酸检测提供保障。




  “这是我们第七次对外援助!”池州市支援琼海核酸检测队副队长、池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保健中心检验科副科长万江民在采访中说,“此次援助路程非常遥远,是目前我市援助过的最远的地方。受台风影响,近期琼海市多雨天,当地气温偏高,十分闷热。但援助队员们不畏困难,内部协调好工作,采取三班倒轮流在岗,互帮互助解决困难。 ”
  据了解,我市支援琼海核酸检测队的19人,大部分都多次参与过对外援助。万江民表示,队员们一定会战胜援助过程中的一切困难,展现出池州人勇于担当的优良品质,圆满完成这次支援琼海市核酸检测任务。
  主办 / 池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协办 / 池州市传媒中心
  来 源 / 池州新闻
  编辑:李翔 责编:陶霞
  审稿: 周劲风 监制: 徐翔
  公益广告展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