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年底投产!宜宾这个新能源工程进展顺利
2022-08-12 23:19:00 来源: 宜宾发布




  智汇绿色动力,创享低碳未来。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7月在宜宾召开,600多名来自全球的动力电池领域专家、产业链领军企业代表参会。
  会议期间,宜宾签约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配套项目48个,涵盖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铜(铝)箔、结构件、电池回收利用等领域。
  短短几年间
  宜宾动力电池产业从无到有
  四川晟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便是这一过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四川晟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与江安县政府签约,建设年产25万吨N-甲基吡咯烷酮(NMP)及2.5万吨复合导电浆料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约170亩。


  项目效果图
  天气炎热
  为了不耽误工期
  工人们避开日头最猛的时段
  选择早晚开工
  目前
  项目主体已完成封顶
  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预计2022年12月
  进行调试设备试生产


  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已经完成。何东 摄
  四川晟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连超
  宜宾的营商环境很不错,而且整个四川的配套、锂电产业的资源非常丰富。我们落地以来,各级领导对我们也很关心,有专人跟我们对接。我们公司是给宁德时代配套的一个供应链公司,此次项目在宜宾落地,可以给四川时代以及西南的锂电产业集群服务。
  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计划在今年底前投产
  一期投产有10万吨NMP
  二期25万吨NMP
  计划三年内
  三期项目全部建设完成
  届时
  年产值有望突破100亿
  项目简介
  四川晟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由安徽晟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23日在宜宾市江安县注册成立,是安徽晟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要研发、生产、销售N-甲基吡咯烷酮(NMP)及复合导电浆料系列产品。
  公司是四川时代锂电材料重要配套产业项目,产品位于动力电池产业链中游,将为四川时代及周边锂电行业提供稳定的供应保障和优质服务。
  据公司规划, 项目建设周期为三年,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年产10万吨N-甲基吡咯烷酮(NMP)生产线,二期建设年产年产25万吨N-甲基吡咯烷酮(NMP)生产线,三期建设年产35万吨N-甲基吡咯烷酮(NMP)生产线。
  来源丨宜人宜宾APP
  记者丨何东、喻熹
  航拍素材丨廖廷帝
  编辑丨罗艳菊
  编审丨杨湖平
  监制丨蓝荣杰
  推荐阅读
  ◆内外兼修!文明之花铺就宜宾幸福底色
  ◆红色预警!宜宾连续7天最高温超40℃,啥时候下雨?
  ◆ 正在公示!宜宾这21名企业家上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