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反枯” 长江泸州航道局完成东溪口水道改槽作业
2022-08-15 10:21:00 来源: 长江泸州航道局
  近日,长江泸州航道局对辖区东溪口水道进行了调标改槽作业,这是该局首次在主汛期对东溪口水道实施“北槽改南槽”,斗笠子、东溪口、朱沱三个信号台同步开班,与往年同期相比提前了近两个月。
  是日上午,该局永川航道处出动航道02103、02104两艘航标艇,对东溪口水道11座浮标,9座信号标,2座塔标,2座杆标,共计24个标位进行了优化调整。工作过程中,该局职工把确保长江航道安全畅通的使命牢记在心,头顶烈日炙烤,持续在40℃以上的高温天气中进行维护作业,圆满完成了航道改槽和信号台开班的工作任务。
  据悉,受长江上游流域降雨量偏少和上游来水量锐减的影响,进入主汛期后辖区航道水位持续退落,出现了“汛期反枯”的罕见现象。8月份以来,泸州二郎滩水位最低退至3.8m,为近15年以来罕见。随着水位的大幅退落,东溪口水道称秆碛北槽航道尺度大幅下降,为充分利用水深资源,更好地服务沿江企业和航运船舶,该局积极应对,加强水情分析预判,通过测图分析和现场勘查,果断决定对该水道实施改槽作业,将主航道由北槽改至南槽,确保了航道畅通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